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挽救轻生女子、救助大出血老人……曹操出行司机唐雷再获“见义勇为”奖

资讯 TOM    2022-05-25 12:09

生活中从不缺少善与义,总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地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见义勇为的英雄精神,向社会传播着正能量。

5月23日,苏州市公安局城市轨道交通治安分局为曹操出行司机唐雷送来了“见义勇为认证决定书”及奖金,希望他挽救轻生女孩的义举能感染激励起大家更多类似的行为。

挽救轻生女子、救助大出血老人……曹操出行司机唐雷再获“见义勇为”奖

(苏州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治安大队黄俊华大队长为唐雷送上决定书及奖金)

挽救轻生女子、救助大出血老人……曹操出行司机唐雷再获“见义勇为”奖

(颁发给唐雷的见义勇为决定书)

2021年11月21日凌晨3点30分,当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时,苏州市姑苏区胥江沿岸却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曹操出行司机唐雷一把救下了想要跳江自杀的李女士,将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据唐雷回忆,当天凌晨3点05分,他接到了一个奇怪的单子。“预计行程很短,仅几分钟的路程,为什么要打车?而且我记得那个小区附近很偏僻,原本人流量就不大。”而随后发生的事情更加深了唐雷的疑惑,“乘客是一个女孩子,一上车就在哭,问她怎么了也不说,只不停地用手捂着脸。”

3点12分,目的地到了。“师傅,谢谢你送我最后一程。”留下这句话,姑娘便匆匆离去。轻轻的一句道别,在唐雷脑海里却是一道惊雷。夜间用车、行程短、目的地偏僻,种种线索在一瞬间全都串联了起来——这位姑娘不是回家的,她是要轻生!果不其然,姑娘在下车后并未进入小区,反而朝着江边快步走去。

发现问题的唐雷果断下车,在千钧一发之际将李女士拉了回来——当时她已站到了围栏上,只要往前跨一小步,便是天人永隔。随后,唐雷一边安抚李女士的情绪,一边打电话报警,直到凌晨6点多,李女士的家人将她接走,一切尘埃落定,他才默默离开。

11月25日,李女士的家人专程从上海赶到苏州,亲手为唐雷送上“当代雷锋 见义勇为”的锦旗。曹操出行也授予他“2021年度‘曹赞勇士’”荣誉称号。此次更是获得了苏州市级的“见义勇为”认证。

挽救轻生女子、救助大出血老人……曹操出行司机唐雷再获“见义勇为”奖

(唐雷手持乘客家属送来的锦旗)

谈及这份市级盖章的认可,唐雷师傅谦虚地表示,“都是应该的,我是军人家庭出身,从小父亲就教育我要勇敢、要有担当,看到需要帮助的人,绝不能袖手旁观!”

“这并不是唐雷第一次热心助人了,2019年他就救助过一位大出血的老人,日常的好人好事更是不计其数。”曹操出行苏州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说道,在他们的眼中唐师傅就是一个侠肝义胆、古道热肠的人,大家都很佩服他。

自2018年加入曹操出行以来,唐雷就将帮助他人当作自己的分内事。2020年,因多次见义勇为,唐雷被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授予第四届“行感苏城”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标兵“服务明星”称号。

四年多来,曹操出行司机唐雷运送乘客不下万余人,多次处理危情险情,真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将关爱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城市的发展脚本中,为苏州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加上了属于他,也属于曹操出行的注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