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君乐宝牛羊并举,领跑“乳铁蛋白”新赛道,火力全开超高端!

资讯 TOM    2022-05-18 11:01

人口红利消退,持续了2年半的疫情加剧了母婴行业竞争,导致上下游陷入疯狂内卷,尤其是奶粉品牌。在这场近身肉搏战中,奶粉同质化导致的增长乏力让渠道陷入困境,亟待破局。

二次配方注册制和新国标的到来,使奶粉行业上下游进入新一轮洗牌。标准的提升往往利好于有实力的品牌。

这不,君乐宝奶粉又有新动作了,三款新品“诠臻爱”婴幼儿奶粉、“臻唯爱”纯羊奶粉和全新“乐臻”奶粉重磅上市!《中婴商情》了解到,这三款产品齐刷刷锚定“乳铁蛋白”超高含量,剑指超高端市场。

王炸产品全面开启“乳铁蛋白”新时代

任何一场危机背后都蕴藏着机会。疫情在给母婴行业带来消费低迷、进店率下滑的同时,也强化了消费端的免疫观念。乳铁蛋白作为“免疫之王”,在疫情中备受关注,其功效性营养价值随之脱颖而出。

根据CBNData调研数据显示,含乳铁蛋白乳制品及奶粉品类的消费规模,近两年来的复合增长率超过300%,其中乳铁蛋白品类奶粉权重逐年变大且呈双位数增长,超200亿规模。

我们知道,一直以来,婴配粉中“乳铁蛋白”含量最高的位置一直被国外品牌占据,国产品牌想要突围,打破国外高乳铁蛋白奶粉垄断势在必行!

此次君乐宝推出的三款产品正是把握良机,紧抓风口,乘势而上。据悉,诠臻爱每100g奶粉含有468mg乳铁蛋白,乳铁蛋白含量堪称天花板级别。且为目前全球婴配粉中,乳铁蛋白含量最高的一款,实乃全球乳铁蛋白之王。

 君乐宝牛羊并举,领跑“乳铁蛋白”新赛道,火力全开超高端!

而作为羊奶粉的臻唯爱,其乳铁蛋白含量更是居已注册的95款羊奶粉之首,唯一达到100mg/100g,且是所有品牌平均含量的近3倍,堪称顶配。

 君乐宝牛羊并举,领跑“乳铁蛋白”新赛道,火力全开超高端!

全新乐臻奶粉的乳铁蛋白含量也高达100mg/100g,远超竞品。

 君乐宝牛羊并举,领跑“乳铁蛋白”新赛道,火力全开超高端!

毫无疑问,君乐宝奶粉三款新品凭实力碾压对手,在奶粉品牌博弈中绝对是王炸产品。不仅重塑了婴配粉乳铁蛋白新的天花板,还将引领国产奶粉乃至世界奶粉进入“高含量乳铁蛋白”新时代!

除了高乳铁蛋白含量以外,君乐宝奶粉的三款新品在配方上下足了功夫。诠臻爱特别添加了专利OPO,双益生元、CPP等15种关键营养素,助力宝宝肠道吸收,全方位为宝宝健康护航。臻唯爱是唯一OPO含量达到 4.0g/100g及以上的羊奶粉。而乐臻更是添加了OPO结构油脂,两种益生菌(BB-12+HN019),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等多种营养素,配方全面,含量丰富,完美满足挑剔的新生代宝妈的需求。

多个领先重塑行业竞争新格局

众所周知,君乐宝作为奶粉届的领军品牌,自2014年进入行业以来,一路逆势追赶,并坚持颠覆式创新,打破固有的游戏规则,在全产业链布局和科技创新的加持下,逆势解锁了多个行业领先。

君乐宝奶粉在全球奶粉行业第一家通过了食品安全全球标准BRC A+顶级认证,以及全球食品标准IFS认证,并成为首个在香港、澳门销售的国产奶粉品牌,成功树立国产品质奶粉形象。

2019年,君乐宝旗下全球首款自有牧场全产业链至臻A2型奶牛奶粉问世,不仅创新采用了“OPO+CPP”配方,更是打破了国外品牌对A2蛋白奶粉品类的垄断,为世界奶粉行业重新树立了A2型奶粉的生产范式。

2020年,君乐宝奶粉再以“颠覆者”身份,推出首款添加小分子蛋白+益生菌等14种营养素的新一代配方有机奶粉——优萃有机奶粉,且是行业内首款全产业链适度水解的有机奶粉,打破了有机奶粉原有的竞争格局。

除此之外,首款全维度36种营养的小小鲁班诠维爱儿童配方奶粉也是君乐宝的明星产品,汇聚了众多领先科技的营养元素,全面满足3-7周岁儿童的5大营养需求,即脑动力、免疫力、骨动力、视动力及肠动力。

 君乐宝牛羊并举,领跑“乳铁蛋白”新赛道,火力全开超高端!

而此次三款全新产品的上市,是君乐宝在超高端市场的又一次重要布局,不仅填补了其在羊奶粉领域的空白,更对行业竞争格局的重塑有着重要意义。

随着Z世代逐渐登上母婴行业消费舞台,中高端奶粉增长潜力无限。

东莞证券预测,2018-2023年高端奶粉(含超高端、高端)有望继续成为整个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增长动力,预计高端奶粉市场到2023年将达到1998亿元,市占率从2018年的38%上升至2023年的58%,其中羊奶粉和有机奶粉成高端化重要赛道,增长迅速。

纵观目前的超高端市场,在乳铁蛋白这个细分赛道的产品并不多,且正在被进口品牌占据。君乐宝作为国产奶粉品牌,瞄准时机,精准切入,凭借“诠臻爱”成功摘取“全球乳铁蛋白之王”的桂冠。

这一举措不仅给了消费者和终端渠道更多选择,更是向世界宣布:国产奶粉将取代进口奶粉成为“乳铁蛋白”这个细分赛道的新标杆,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重构整个奶粉行业的竞争格局。

启动内码破局重建行业新秩序

2020年疫情爆发后,母婴行业竞争空前加剧。加上新生儿数量下滑,奶粉品牌集中度迅速提升,终端渠道也经历了大洗牌,为了生存,被迫陷入低价窜货的困境。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君乐宝作为头部乳企,率先在奶粉罐中加装内码,实行罐外码+罐内码的“一罐双码”制。

 君乐宝牛羊并举,领跑“乳铁蛋白”新赛道,火力全开超高端!

与罐外码不同的是,罐内码只有打开奶粉桶内的铝膜纸才能看到二维码,具有更强的保密性,这也是君乐宝管控奶粉价盘和品质监督的新举措。

通过内码,品牌可以通过追溯婴配粉产品物流走向、消费终端等信息,精准把控产品销售渠道,从而有效抑制窜货乱价行为,最终保障渠道商的利益。

此外,通过罐外+罐内双码扫描,消费者可以清晰掌握产品从原材料到生产过程、从质量检验到销售流向的全链路信息追溯,从而实现“知根溯源”,放心消费。同时,消费者开罐扫码还可领取红包、积分等多重福利,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

可以说,君乐宝奶粉的这一举动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破局突围的引领,继君乐宝奶粉之后,多个品牌也开启了内码制。

《中婴商情》也一直公开表示肯定内码制的技术升级,内码制相当于给奶粉加了一道安全锁,这不仅有利于品牌方稳住价盘,防止窜货,更有助于行业秩序的重建,有利于推动奶粉行业往健康良性的方向发展,是多方共赢的商业举措。

超强大脑科技创新领航行业发展

据悉,君乐宝奶粉2021年产销量突破10万吨,领先全国。在以君乐宝为主的国产品牌带动下,国产奶粉市场份额从2016年30%左右增长到目前占比达到75%以上。

从2014年上市到现在的国货之光,八年来君乐宝一路飞跃式发展,靠的是全产业链模式的布局,靠的是对科技创新的坚持,靠的对世界级品质的坚守。诸多模式的创新和科研的不断突破,构成了君乐宝的核心竞争力。

奶源安全和品质安全是乳企的生命线。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生产世界级品质的产品,君乐宝首创了两个模式:一是在全球率先推出全产业链模式,即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确保奶粉的安全放心;二是首创了“五个世界级”模式,即用世界级水平的研发、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奶粉的高品质。

 君乐宝牛羊并举,领跑“乳铁蛋白”新赛道,火力全开超高端!

“研发是企业的大脑,也是创新的源头。”作为乳企,想要持续引领行业并保持健康发展,科技创新永远是第一生产力。

一直以来,君乐宝都将自主创新摆到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持续加码科研投入。在科学研究方面,君乐宝专门建立了创新技术体系,搭建人才梯队,组建拥有100余人的专业科研团队,且成绩颇丰,先后完成了150多项科研创新项目。

 君乐宝牛羊并举,领跑“乳铁蛋白”新赛道,火力全开超高端!

在2021年,君乐宝总投资5亿元打造的奶业创新研究院投入使用,该研究院从牧草种植、奶牛遗传育种、乳品工艺技术到新产品开发全产业链进行研究。

 君乐宝牛羊并举,领跑“乳铁蛋白”新赛道,火力全开超高端!

正是在这颗超强“大脑”的赋能与支撑下,君乐宝形成了自己的独特优势,此次三款产品的上市,也为国产奶粉品牌提供了一个可持续稳健发展的样本。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消费者迭代,国产奶粉崛起的新时代,敢于颠覆传统生产模式,持续深耕科研创新,不断刷新国产奶粉新高度的君乐宝可以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