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集:驾好“三驾马车” 彰显发展韧性

资讯 TOM    2022-05-19 18:02

春末五月,中国会员电商第一股云集迎来自己七周岁生日。

七年前,作为新兴势力,云集在中国电商浪潮下披荆斩棘,撰写了一部属于会员电商的传奇。

2015年5月,云集在杭州启航。七年来,云集经历了辉煌与挑战,也渐渐在一片迷雾中摸清了方向,掌稳了把舵。

进入互联网下半场,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流量成本日益高昂,电商产业发展增速放缓,整个行业都在寻找新的方向和突破口,谋求变革转型。于云集而言,在流量碎片化的后电商时代,如何聚合庞大的社交网络流量,并在社交生态中完成流量的积累、运营、转化与裂变,构建差异化,拥有长效竞争力的新商业模式,是其面临的重要课题。

 云集:驾好“三驾马车” 彰显发展韧性

2018年,云集开启会员制电商模式,一方面持续强化差异化的供应链,另一方面,采用用户与制造商直接对接的模式,通过精选产品与品牌,为消费者开发更多高性价比的产品,为品牌和企业赋能。

“口碑大于品牌”是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时长挂在嘴边又时刻警醒云集人的一句话。在历经社交电商到会员电商的转折后,云集深谙“口碑”这一发家致富的命理。

基于会员电商“口碑”的特性,云集吸引了更多女性群体,特别是宝妈群体。肖尚略在云集七周年庆典仪式上说,过去的七年,云集要始终感谢女性、感谢宝妈,因为有了她们,云集才收获了“健康”、“美丽”这样的代名词。

如果说是云集成就了宝妈,不妨说是宝妈成就了云集。着眼于健康与美丽,肖尚略敏锐地感觉到,在七年孕育下,云集在美食、保健功能、美妆护肤三条赛道上已经逐渐成型,这三匹骏马已经形成合力之势,拉动云集朝着目标方向疾驰。

“国内大健康产业规模显著扩大,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百亿级,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后疫情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健康,他们的需求需要被看见。”肖尚略说,消费者更加注重饮食健康让云集开始发力健康赛道。例如,2021年,云集携手早康股份达成战略合作,成立“白悦山”品牌,开发鲜枸杞原浆,让用户食用上更原生态、更健康、营养更科学的保健食品。

 云集:驾好“三驾马车” 彰显发展韧性

诸如白悦山等云集自有、合资品牌的建立,是云集做强差异化供应链的有益尝试。有了好的供应链,云集在专业化零售上狠下功夫。

基于健康产业和专业化零售,2020年9月1日,云集上线创新产品“美食团”,次年,云集开始美食战略,不断深耕“云集美食”标签,走出第二驾马车路线。

而云集的第三架马车,则更早被消费者熟知:美妆。云集在美妆事业的探索与成就有目共睹,2010年,云集自有品牌素野横空出世,素野一头连接莹特丽优质供应链,一头链接屏幕前的用户,向用户销售面膜、水光安瓶、卸妆膏等护肤产品。自成立至今素野已屡次刷新销售纪录,培养出多个千万级甚至亿级爆品。为了更好承接美妆事业,云集于2021年1月正式上线金星计划,发力美妆领域专业化零售。

在美食、美妆与大健康食品赛道上,云集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下一个七年,对于云集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