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萤石开放平台助力农业领域方案商 打造更具行业特色的应用方案

资讯 TOM    2022-06-01 17:00

2022年2月国务院印发了《“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智慧农业是要建立和推广应用农业农村大数据体系,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建设一批数字田园、数字灌区和智慧农牧渔场。智慧农业作为现代农业进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趋势。

萤石开放平台助力农业领域方案商 打造更具行业特色的应用方案

自动化机械设备的使用是提升农业产值的有效手段,而音视频技术的应用带来了行业管理的变革,足不出户掌握农、林、渔、牧场地的实时状态,“靠天吃饭”的行业也有了更多预防措施。萤石开放平台为广州通微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农业领域方案商,提供丰富的音视频能力组件,助力打造更具行业特色的应用方案。

鱼塘视频管理,守护鱼苗安全成长

鱼塘监控主要针对鱼塘岸边、围栏、出入口、看守房等重点区域,实时掌握入侵偷盗、偷钓行为。萤石开放平台的实时音视频能力满足了用户事前防范的需求,让养殖户在家中就可通过手机或者电脑了解鱼塘的状况。同时平台提供了消息告警的功能,一旦监测到鱼塘岸边禁行区出现了非相关人员,视频设备会抓拍告警画面,上传到系统并对养殖户进行提醒,以避免落水等危险行为。当人员在鱼塘徘徊不走,企图偷钓或者投毒等,塘主可通过语音对讲功能进行现场喊话,制止和吓退闯入者。

萤石开放平台助力农业领域方案商 打造更具行业特色的应用方案

此外对于需要储存的告警照片和视频,用户可根据自身业务需求定制存储时间与规则,将视频存储到云端进行回放观看,以便为后续问题追溯提供证据支持。

智慧农业大棚监控,守护绿色“菜篮子”

农业经营的难点,除了产品销路问题,便是对作物生长状况的过程把控,日常管理决定了成品品质。通过远程实时监控农业园区的作业过程、生态环境,更好地指导生产的同时,通过画面开放,打消客户及消费者的产品安全顾虑,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摄像头等设备接入萤石开放平台后,可以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对农产品生产环境和生长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农户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系统后台,即可查看各地的视频画面,关注作物的点滴生长。视频查看不仅节省农户下田时间,当农作物发生病虫害时,还可请农技专家视频远程指导。开放平台提供的云广播功能,可实现异地直接对现场人员种植规范、穿戴要求等进行语音指导,实施更精细的作业管理。

萤石开放平台助力农业领域方案商 打造更具行业特色的应用方案

未来萤石开放平台将继续携手各领域方案商,不断为行业创造音视频应用价值,持续赢得客户信任与合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