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首个《生物安全核酸采样舱》产品标准发布,海尔生物牵头制定!

资讯 TOM    2022-06-02 10:15

 

 全国首个《生物安全核酸采样舱》产品标准发布,海尔生物牵头制定!

5月31日,全国首个《生物安全核酸采样舱》产品标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据了解,该标准由山东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等牵头组织编制,编制组涵盖政府监管单位、生产企业、用户、检测认证机构、科研单位在内的“政产学研用”多方。据了解,首个《生物安全核酸采样舱》产品标准的发布,不仅意味着行业核酸采样舱自此有了统一的参考标准,提高了采样的安全性,还助力国家疫情常态化的建设。

目前,核酸检测已在我国防疫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国家根据不同防疫阶段对核酸检测提出不同的要求:从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到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再到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以更好地巩固疫情常态化防控成果。

由于核酸采集要聚焦前沿阵地,直面病毒。因此作为兼具机动灵活、高效便捷功能的核酸采样舱便成了核酸检测的首选。但当下,由于缺乏统一的标准规范,采样舱性能、质量等参差不齐,可能会存在一些潜在风险。

为此,海尔生物医疗基于在核酸采样舱产品中布局多年所积累下的技术、经验等,联合国家权威机构共同推出《生物安全核酸采样舱》产品标准,从结构、性能、材料、外观,以及测试条件等方面进行规定,更好地规范引导市场产品技术,推动行业发展。

不同于传统核酸采样,海尔核酸采样舱通过布局正压洁净系统、高效空气过滤系统和高效病菌消杀系统,医护人员可穿戴普通隔离衣进舱,有效节省了防护服的成本开支,为医护人员提供双重安全保障。

 全国首个《生物安全核酸采样舱》产品标准发布,海尔生物牵头制定!

在人性化设计方面,海尔核酸采样舱通过紫外线定时高效病毒消杀;而且智能感应手部消毒机能进行手套消毒,简单高效,消毒过程设备参数实时可见。不仅如此,通过布局冷暖空调系统,提供一个舒适的采样环境,解决防护服闷热的问题。

 全国首个《生物安全核酸采样舱》产品标准发布,海尔生物牵头制定!

据了解,凭借着专业的技术实力和行业领先的创新活力,海尔核酸采样舱深受全国用户信赖。截至目前,已在上海、成都等31个省市,200多个城市,近5000余家医院、疾控及社区服务中心等机构,为上万医护工作者保驾护航。

正如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海尔生物主导制定《生物安全核酸采样舱》产品标准,一定程度上改变了采样舱不规范的现状,填补了行业标准的空白,大大推动了国家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建设。不仅如此,标准的出台发布还意味着我国民族品牌不断创新崛起,以企业责任担当诠释中国抗疫速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