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火灾事故致7人死亡,现场火苗蹿出数米高,防火的基本知识有哪些?

资讯 TOM    2022-08-12 14:59

【浙江火灾事故】8月11日22时20分,浙江宁波市宁海县西店镇团堧村一民房发生火灾,23时30分明火扑灭,救援力量在清理火场时发现7名死亡人员。

据了解,起火建筑为村民自建房,共3层,砖混结构,局部有隔层,建筑面积约240平方米,第一层、第三层局部过火,第二层全部过火。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防火安全知识有哪些?

01-浓烟中含有有毒物质,所以遇到浓烟时注意:只能吐口水,而不能吞口水;头与地面尽量接近,用毛巾等捂住口鼻;看不清路时摸墙而行。

02-出现灾情,一定要冷静处理,不能慌乱。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滚用厚重衣物压灭火苗。

03-室外着火,门已发烫时,千万不要开门,要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门窗,并泼水降温。

05-若所有逃生线路被大火封锁,要立即退回室内,等待救援。

06-千万不要盲目跳楼,可利用疏散楼梯、阳台、排水管等逃生。

 

浙江火灾事故致7人死亡,现场火苗蹿出数米高,防火的基本知识有哪些?

 

家庭防火的注意事项:

01-不要卧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02-白酒、纸张、窗帘等易燃可燃物品应与火源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03-正确使用各种家用电器,选择安全可靠的电源开关,出门前关闭电源;

04-使用液化气、煤气、天然气的时候不要离家外出,用完后,应关好开关,避免气体泄漏;

05-妥善保管好家中易燃可燃物,保证公共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

 

小编提醒,家长要随时整改家中的火灾隐患,养成出门关火、关电、关气的好习惯,教育孩子养成每到陌生环境时要先熟悉消防器材摆放的位置等。【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