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鼓励生三孩,17部门联合发文!教育、社保、住房、就业等支持措施来了

资讯 TOM    2022-08-17 15:43

【三胎措施最新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等相关的17个部门于8月16日发布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

《意见》要求,深入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完善和落实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积极生育支持措施。

 

一、实施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

《意见》指出,提高儿童健康服务质量,实施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提高家庭婴幼儿照护能力。

加强0—6岁儿童和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加强基层儿童保健服务网络建设,鼓励地方采取积极措施,支持隔代照料、家庭互助等照护模式。

 

二、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招收2—3岁幼儿

《意见》指出,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支持有条件的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服务,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招收2—3岁幼儿。降低托育机构运营成本。落实社区托育服务发展税费优惠政策。

 

鼓励生三孩,17部门联合发文!教育、社保、住房、就业等支持措施来了

 

三、完善生育休假和待遇保障机制

优化生育休假制度,完善生育保险等相关社会保险制度,逐步将适宜的分娩镇痛和辅助生殖技术项目按程序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四、住房政策向多子女家庭倾斜

强化住房、税收、金融等支持措施,住房政策向多子女家庭倾斜。

《意见》指出,进一步完善公租房保障对促进积极生育的支持措施,优化公租房轮候与配租规则,对符合条件且子女数量较多的家庭可直接组织选房。

 

五、实施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

《意见》指出,将实施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着力补齐农村地区和城市新增人口集中地区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短板。

 

国家为什么鼓励生三孩

可以进一步优化生育,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等。

 

你对三胎措施怎么看呢?【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