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病毒去哪了?当前疫情整体处于什么态势?

资讯 TOM    2023-02-06 11:51

近期,大家感觉身边的新冠感染者很少了,新冠病毒去哪了?疫情是否被遏制住了?新冠病毒是否就此销声匿迹?当前疫情整体处于什么态势?是否会出现反弹?奥密克戎毒株是否还会变异?北京、湖北、四川等多省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新冠病毒各地情况目前如何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北京、湖北、四川等多省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目前多地处于病例散发状态,尚未检测到新的变异株。

 

那么什么是病例散发状态呢?

散发病例,是指某种疾病的发病率呈历年的一般水平,各病例间在发病时间和地点方面无明显联系的散在发生。

 

事实上,病毒仍然存在,并且还在人群中传播,不过是低水平的流行,绝大多数人口短时间内实现普遍感染,并获得了可以预防感染的保护性免疫力,实现了“群体免疫”。病毒传播系数降低,病毒传播链条被切断,即使有感染病例,也是散发的。钟南山院士此前表示:新冠病毒有可能长期存在下去。

 

新冠病毒去哪了?当前疫情整体处于什么态势?

 

北京:主要流行毒株为BF.7和BA.5.2,处于病例散发状态

北京本轮疫情已过高峰,进入尾声,目前处于病例散发状态,主要流行毒株依旧是BF.7和BA.5.2。高峰过去之后,人群已建立临时的免疫保护,加上目前国际流行的病毒和北京此轮流行的毒株有一定的交叉保护,因此近期至少三个月内,发生疫情流行的风险较小。

 

湖北:主要流行优势毒株是BA.5.2,尚未发现XBB变异株

湖北省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全省整体疫情高峰已过,处于低流行水平,各地疫情整体均呈下降趋势,未出现反弹。

湖北主要流行的优势毒株是BA.5.2,其次是BF.7,近期全省监测尚未发现XBB变异株引起的本土感染者。

 

四川:主要流行毒株为BA.5.2和BF.7,未发现新病毒序列

四川省新冠病毒感染高峰已过,新发感染下降趋势明显。

四川省目前仍以奥密克戎BA.5.2BF.7为主要流行毒株,本土病例未监测到XBB.1.5毒株

 

温馨提醒,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易发季节,佩戴口罩不仅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还可预防流感,等其它呼吸道传染病。注意个人卫生,开窗通风,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依旧十分重要!【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