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初暖,花渐开,木棉盛放,点亮羊城之春

资讯 TOM    2024-04-15 16:53

春风轻拂,万物复苏。当三月的暖风轻轻吹过,宣告着又是一年春来到,而广州这座岭南花城,也在悄然中换上了生机盎然的新装。无论是公园绿地还是街头巷尾,各色花朵竞相开放,装点着这座历史悠久而又充满活力的城市。在一片五彩斑斓的花海之中,有一抹独特的火红最为夺目,那就是如烈焰般的木棉花,绽放在大街小巷,为羊城的春意画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木棉花,又称英雄花,在广州的栽种历史悠久,因其鲜艳夺目的色彩和傲然挺拔的姿态,在1982年,被广州市民选定为广州市的市花。我们在城市里的许多地方,都能见到它火红的身影。木棉花盛开之际,红花满树,蔚为壮观,成为广州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来往路人驻足欣赏。

在广州,木棉花不仅仅只是观赏的对象,更是融入了城市人民的的日常生活当中。木棉花具有清热、解毒、利湿等功效,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热爱养生的老广们就地取材,利用木棉花煲汤,让木棉花成为家庭餐桌上的一道菜。木棉花入馔,将花的价值发挥到极致,足以证明木棉花在广州人民心中的地位。

适逢木棉花开的季节,人们踏春赏花的热情再次点燃,但今年的木棉花好似又有了些不一样。在广州城市中心的花城广场上,出现了一道特别的风景,远看一个巨大的红罐伫立,原来是大众熟悉的“红罐王老吉”。走近再细看,王老吉红色的巨大罐身是由无数多火红的木棉花围绕而成,木棉花的红与王老吉的红碰撞融合,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加上一旁“广州吉”的美好祝愿,引得无数市民和游客拍照留念。

天初暖,花渐开,木棉盛放,点亮羊城之春

一朵朵鲜艳立体的木棉花犹如从罐身破土而出,饱含春天的勃勃生机。木棉花是广州城市的象征,由木棉花环绕其中的王老吉,在广州这片土地的滋养下共生共存,与城市发展共成长,这一巧妙的创意运用,又何曾不是城市精神的生动诠释,以及本土企业茁壮成长呢?

木棉花长久陪伴着广州这座城市,早已在精神层面与大众共鸣。它英勇、热烈、坚韧不屈的精神特质,就像是这座城市奋斗人,永远热情洋溢,永远积极向上。在花城广场的王老吉“广州吉”,就像是在借木棉花的深刻含义,诠释着广州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和创新精神。

这个春日,不妨来花城广场一游,邂逅不一样的木棉花,看看不一样的羊城春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