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威新材申报北交所:主营数码喷印材料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资讯 TOM    2024-04-16 13:54

与传统墨水相比,数码喷印墨水具有品质高、性能稳定、安全性高、可喷射性强等优点,目前在纺织服装、集成电路、玻璃制造、陶瓷制造、广告图像、物品包装等领域应用较为广泛。当前在国内数码喷印技术不断普及背景下,数码喷印墨水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

近年来,数码喷印现已成为业界公认的数字印刷业发展的焦点,近几年在全球市场实现强劲增长,预计至 2027 年预计达到 1,289 亿美元。伴随喷印市场的蓬勃发展,喷印墨水销量也保持持续增长。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3—2027年中国数码喷印墨水行业市场行情监测及未来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国内数码喷印墨水市场销量已达13.1万吨,同比增长19.4%。未来在国内数码喷印替代传统印刷进程不断加快背景下,数码喷印墨水对传统墨水的替代率也将不断提升,进而带动其市场销量不断增长。

近年来,国内数码喷印墨水取得明显的技术进步,从过去完全依赖进口转变为自主研发为主的模式。在数码喷印技术快速发展的趋势下,由珠海天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威新材”)等国内领先的数码喷印墨水厂商通过长期的研发投入,墨水的诸多关键要素如墨水稳定性、色彩饱和度、与喷头匹配性等已得到突破,助推了工业领域数码喷印市场的发展。

天威新材致力于创新、拓展数码喷印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持续推动印制产业的绿色升级。公司被评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公司已参与制定了 8 项行业标准。同时,公司被评定为中国纺织品数码喷墨墨水研发与生产基地、广东省数码喷印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

当前国内绝大多数生产商的墨水品种较为单一,所面向及服务的应用领域有限。天威新材是国内数码喷印墨水产品线较为齐全的生产商,产品线已覆盖了数码喷印墨水的主要产品类型,形成了以分散墨水、UV 墨水、涂料墨水、水性墨水和活性墨水为核心,其他多种类墨水全面发展的数码喷印功能性材料产品体系。报告期内,天威新材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分散墨水、UV 墨水、涂料墨水、水性墨水和活性墨水的销售,合计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 95%以上。

通过多年的精耕细作,天威新材已于行业内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和知名度,并积累了广泛的客户及合作资源。公司已与国内领先的数码喷印设备商在数码喷印技术迭代等方面合作多年,包括润天智(832246)、宏华数科(688789)等,且当前大多数主要国产数码喷印设备商已与公司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天威新材与包括纳思达(002180)、鼎龙股份(300054)等在内的终端用户同样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公司在行业内的客户及合作优势显著。此外,天威新材数码喷印墨水产品可广泛适用于爱普生、理光、京瓷、富士、柯美、精工、赛尔、松下等当前市场主流的工业数码喷头品牌。 自 2020 年起,天威新材已连续三年获得了全球知名数码喷头生产商爱普生颁发的年度优秀战略合作伙伴奖。公司已于行业内建立起广泛的影响力。

天威新材近期发布2023 年年度报告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493.5万元,同比增长23.58%,净利润8521.12万元,同比增长103.74%,呈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

天威新材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数码喷印墨水的研究、开发和应用,经过持续多年的技术攻关,公司部分产品的性能指标已达到或优于同类进口产品的水平,降低了客户对进口产品的依赖度及采购成本,促使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随着工业领域数码喷印市场的蓬勃发展、行业政策的有力扶持以及天威新材对研发的持续投入,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强,有效维持公司业务发展的成长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