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全新名人互动IP《一面之约》温暖收官,游本昌李雪琴对话人生哲学

资讯 TOM    2024-04-13 19:02

近日,由抖音联合OPPO全新推出的名人互动场景节目《一面之约》温暖收官。游本昌、李雪琴等多位名人大咖在此开启了超越代际、打破圈层的交流,从时代中走来的行业大师与活跃在不同平台的新生力量握手,在日常的叙事空间里平起平坐,还原人与人“赴约”最诚挚的面貌。《一面之约》的有力策划与圆满收官,是让交流回归本质的开始。

抖音全新名人互动IP《一面之约》温暖收官,游本昌李雪琴对话人生哲学

《一面之约》记录了2次短暂的赴约之旅,在无数个关于人生哲学的来回中,全网上榜39个热点,播放超1.1亿次,并以站内外11亿的曝光完美收官。从名人的日常会面展开,高度真实情景之下的情绪、思想、互动与告别压缩了观众与名人间的距离,让大众在共情节目内容的同时,向内思考自我身份认同,向外关注生活本身的面貌与意义。

与以往的对话访谈节目不同,《一面之约》在人物选择、空间设置、互动模式等各方面进行创新,抛开固定的剧本设定,转而将镜头聚焦于谈话者之间的情绪变化和自然互动。比起一档访谈节目,它更像是一个开放性的舞台、一面日常感的放大镜,观众得以看见不同生活产生交集时的戏剧性与可能性。

抖音全新名人互动IP《一面之约》温暖收官,游本昌李雪琴对话人生哲学

也正是在这样的场域之中,91岁的游本昌先生与95后新生力量李雪琴一见如故。在赴约路上,作为晚辈的李雪琴少了些印象里的松弛,镜头下的她频频深呼吸。无法掩饰的紧张,是她对终身成就艺术家游老先生的一种敬意。但游老先生并不以长者自居,对于自我经历,他有点到为止的回味而非侃侃而谈的沉迷,成就对他而言只是过去的一部分而已。不预设话题,把话语权与对话节奏交还给谈话者本人,打破固定的问答模式,允许所有的停顿、思索与沉默自然发生,也是《一面之约》的巧妙设定之一。

抖音全新名人互动IP《一面之约》温暖收官,游本昌李雪琴对话人生哲学

与许多人一样,李雪琴也在寻找自我的路上迷茫着。“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人生”、“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是横在年轻人面前恒久的命题。人生需要恒定的目标吗?自我的价值是否基于此?如果没有确定的目标,后续的道路又该以何为标准做选择与判断?面对年轻人这样的迷茫和纠结,游本昌先生以回望的角度,给到的是恰到好处的宽慰和指引:“天上那么多星,你没有找到属于你的那颗星到底是什么,不要紧,再找。”自然的场景设定让观众能更有代入感地汲取情绪价值,在日常中反观自身成长路径。

与深刻细腻的家景交流不同,《一面之约》第二期用更动态的镜头,记录了非遗民族文化的背景之下,新实力小花赵昭仪和时尚摄影师尹超的破壁碰撞。蕴藏在生活中年轻力与传统力的交融,让观众看见了赴约的另一种意义。节目上线的同时也迎来了尹超入驻抖音,在他的镜头之下,张扬着非遗文化与现代思想交汇的感召力,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同步呈现在他的个人抖音中。赵昭仪和尹超对泉州非遗文化探索,是新世代拥抱传统文化的过程,也是中国传统力向新世界招手融合的方式之一。在充满未知与开放性的人文交互之中,节目搭建起深入不同文化交流、领域不同行业视角的独特场域。此外OPPO Find X7 系列哈苏大师影像记录下许多珍贵难忘的瞬间,也让大师与新人的人生对话片刻更有分量。

抖音全新名人互动IP《一面之约》温暖收官,游本昌李雪琴对话人生哲学

可见,《一面之约》是抖音的一次全新尝试,打破固有的剧本与框架,让对话主导权回归谈话者,记录思想碰撞的自然面貌,以独特视角挖掘内容深度,让大众以更亲近的角度与名人对话,也让更多破次元破圈层的交流成为可能。诚然,观众或许不能从节目中获得对人生百态疑惑的直接答案,但能够从思想的来回之中获得启发,豁然眼前问题的本质,领悟到人生的无限可能性。

抖音在关注大众文化精神需求的同时,不断创新着优质向上的内容形式。《开场白》、《老俞闲话》、《发光吧大女生》、《闪光一平米》、《星耀华夏年味纪》等等名人IP在抖音的茂盛成长,让思想的交融沉淀出更有力的内容。在抖音,始终能看到文化与艺术的千万种演绎方式,包容着知识与思想碰撞的多种衍生形态。本季《一面之约》带着它极具开放性的内容,开启了思想交锋的内容想象新空间。未来,也将会有更多名人大咖在《一面之约》的场域中自由探讨,深度会话。约见荧幕前的你,共同期待《一面之约》这档长线IP节目未来的创新姿态与独特的内容生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