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高端SUV市场搅局者 外媒试驾2018款马自达CX-9

资讯 越野e族网 2018-01-25 15:39

【e族海外报道】如果把SUV市场比作一种生物,那这种生物在过去的十年里进化的速度之快是有目共睹的。不仅仅是行业技术的进步,细分市场的出现也给不同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加理想的选择。鉴于竞争如此激烈,想要在市场中生存下来,也还有CX-9这样的本身定位于豪华SUV市场但价格却非常亲民的车型。2018款马自达CX-9和现款车型相比有了很大的差别,新款CX-9融合了当前马自达的最新设计和技术。马自达家族前脸设计让新款CX-9有着很高的辨识度,更为修长的侧面线条意味着这是马自达家族最顶级的系列。新款CX-9的落地价格从43,890澳元(约合人民币22.4万元)起跳,我们这次试驾的这款顶配Azami四驱版车型的落地价格为64,790澳元(约合人民币33.2万元)

新款CX-9搭载了一天2.5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拥有140kW的最大功率和420N·m的峰值扭矩,匹配的是六速自动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为8.8升。先不说别的数据,420N·m的扭矩输出是马自达足以引以为傲的数据,毕竟很多厂商还在努力在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上来压榨这样的扭矩输出,而马自达凭借一台经济的四缸汽油发动机就实现了。这就意味这款车在拥有出色的扭矩表现的同事还有着非常不错燃油经济性,在我们实际混合高速路况和城市路况的测试中这款CX-9的百公里油耗为9升,和官方给出的成绩非常接近。

极具运动风格的外观是马自达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虽然这中运动的外观使得这款车看起来并不大,但实际上CX-9的车身长度超过了5米,并且宽度也几乎达到了2米,正是这样的尺寸才使其可以容纳7名乘客。外观已无需做更多的介绍了, 内饰或许才是这款车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尽管CX-9的坐姿高度并没有想象中的大型SUV那么高,但不可否认驾驶席的视野非常宽阔,驾驶者对周边的路况可以做到了如指掌。驾驶者眼前会有一块抬头显示屏幕,屏幕上可以提供当前车速、导航指示、巡航信息以及限速信息。中控台上的8英寸多媒体触摸屏装载了MZD Connect系统,通过中央扶手前方的控制面板即可轻松操作,并且在旋钮旁边还留有一个小的旋钮来直接控制音量等功能。虽然这套系统没有让我失望,但眼下这个时代却没有装备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接口却显得有些“out”了(马自达表示这项功能还在研发中)。

 

除了多媒体系统之外,我们试驾的这款Azami型号的配置如下:

- 蓝牙&互联网广播

- 卫星导航

- 三区空调

- 自动防眩目后视镜

- 盲区警告

- 无钥匙点火

- 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车后路况警告

- 前LED雾灯

- 自动大灯

- 自动感应雨刮电

- 加热前排座椅,主驾座椅八向调节、副驾座椅六向调节

- 后排中央扶手储物盒内置双USB接口

- 皮质座椅

- 20英寸铝合金轮圈

- 电动尾门

- 电动天窗

- Boss 12声道扬声器

- 抬头显示

- 主驾座椅两组记忆

- 无钥匙进入

-前驻车雷达雷达

- 巡航控制,带停车/起步功能

- 自适应LED大灯

- 驾驶员注意力提醒

- 车道偏离警告

-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 自动紧急制动(低于80km/h)

前排的空间表现毋庸置疑,第二排和第三排的空间表现也让人满意,并且第二排的中央扶手还拥有倍加和USB接口。第二排的乘客除了享受独立的温区之外,靠外的两个座椅还拥有座椅加热的功能。另外第二排的每一个作为都可以前后滑动,从而灵活的为第三排的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不过第三排还是更适合留给孩子们使用,虽然成年人也可以顺利落座,但长途行车的舒适性会大打折扣。后备箱空间在第三排座椅正常使用的状态下会有230升的储物空间,放到第三排座椅后可以将储物空间拓展到810升。

或许你还在考虑这台2.5升发动机是否真的可以应对这体重达到1865kg的中大型SUV,这一点你完全可以放心,即便是满载状态下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都让我们非常满意。峰值扭矩从2000rpm开始持续输出,所以这款车从静止开始的加速表现非常不错。另外六速自动变速箱虽然挡位数量不及其它对手,但这台变速箱非常聪明,对驾驶者意图的判断非常准确。并且由于这台变速箱采用的是扭矩转换器,先天优势就是比双离合变速箱更加平顺。

CX-9 Azami的两驱和四驱型号有4,000澳元的差价,是否真的有必要选择四驱还要看车主的需求。CX-9的这套四驱为适时四驱,也就是说只有在前轮出现打滑的情况下动力才会传递到后轮。考虑到CX-9的用户群体和使用环境,我们认为99%的情况都不会遇到前轮完全失去抓地力,所以我们更推荐两驱型号。并且没有四驱系统会让整车的重量减少67kg,这倒是对提升燃油经济性有一定的帮助。行驶方面,CX-9一如既往的马自达风格。能够给驾驶者带来足够的驾驶信心,方向盘可以提供丰富的反馈;底盘的韧性很足,给人一种高级的品质感。

马自达CX-9以亲民的价格给消费者带来一款豪华SUV的体验,这一点将会成为CX-9成功的关键之一。并且马自达漂亮的外观以及这款车豪华的内饰都是吸引家用消费者的关键,并且出色的操控也会让驾驶者在照顾家人的同时还能够沉浸在自己的驾控世界中。中高端豪华SUV领域迎来了一位实力不凡的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