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经板李冲:新三板并购“大年”将至 雪球在手,笑傲A股

资讯 TOM    2018-01-31 18:15

股神巴菲特曾说:“人生就像滚雪球,重要的是发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对于投资机构而言,财富雪球就在新三板,新三板的优质企业就是比较湿润的雪,而并购重组和IPO上市就是那长长的跑道。拥有多少新三板的优质资产,对投资机构而言,在A股这个财富就越大。”新经板创始人李冲在2018新三板投资并购私享会上分享。

新经板李冲:新三板并购“大年”将至 雪球在手,笑傲A股

 

当天,由新经板在北京主办的2018新三板投资并购私享会上,投资界也出了件大事情,一个汇聚300家主流投资机构、1200位天使/VC/PE/M&A等精英投资人的新资本联盟正式成立,这也为新三板市场优质企业融资开辟了新的通道。

立足存量做大规模做大市值是新三板未来出路 通过并购是实现做大的最佳选项

随着新三板企业数量进入“万家时代”,李冲认为,新三板已经进入存量市场,2017年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估值开始高于新三板定增估值,新三板已成上市公司优质并购池。

并购已经成为三板存量市场优化资源配置重要手段。同时,不少新三板企业自身也有并购需求,通过同业收购或产业上下游整合,做大做强。

目前,不少上市公司也存在一定业绩持续性风险,通过收购新三板优质公司可快速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新三板公司挂牌数量不断增长,优质企业迅速发展。上市公司开始紧盯经营业绩好、股权集中度高的优质企业,以期通过并购优质资产实现转型。

新三板并购案例不断增长,也带来不少投资机会。对买方上市公司来说,可实现“补充业绩+产业整合”;对卖方来说,能快速登陆主板。双方利益诉求能有效匹配,并购交易可快速撮合。

新经板李冲:新三板并购“大年”将至 雪球在手,笑傲A股

 

新三板市场开启并购蓝图 市值低估正是投资机构入场好时机

2017年前三季度,新三板重大并购交易有216起,总金额434.8亿,远超2016年全年的149起及379.9亿的总成交金额,此外,2016年全年有35家企业摘牌,在这35家摘牌的企业中,有70%以上都是因为并购重组的原因,新三板市场已经开启并购蓝图。

其中,2017年已有50例上市公司成功收购新三板企业案例,2016年27起,比去年增加将近一倍,上市公司收购市盈率在25倍以上居多,平均收购价格较新三板企业市值溢价达到104%,上市企业加速收购新三板企业,侧面反映出新三板市场上存在着众多高成长性的企业,由于流动性不足及交易制度等问题,无法真正体现新三板企业价值,新三板市场低估严重。

新三板市场行情与企业投资价值相背离,投资价值凸显。特别是新三板分层制度退出以来,市场对基础层的关注度越来越少,且长时间以来处于政策红利的空白期,一系列因素使得处于基础层的企业估值越来越低,新三板套利空间大,这正是投资机构入场好时机。

新经板李冲:新三板并购“大年”将至 雪球在手,笑傲A股

 

并购重组让三板成为投资蓝海 新经板产业并购基金助三板企业做大市值加速IPO进程

新三板企业作为公众公司,在公司治理、管理规范等方面具有非公众公司无法比拟的优势,可以为上市公司减少并购成本,为新三板投资机构(私募或公募等)的并购退出提供更优质的渠道。

近日,随着新三板改革方案的落地,在交易制度、分层方式、信息披露上都发生了重大变革,无论是在管理规范还是在新三板财务状况上都提出了新的要求,这对于想寻求并购的新三板公司和投资机构无疑是一项重大利好,新三板改革方案的落地也让大家看到了新三板作为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具有的重要地位,此次改革方案的出台只是一个开端,未来新三板市场将释放更大的政策红利,提振市场信心。

“在三板企业并购做大市值和IPO道路上,也不会是一帆风顺,许多新三板的挂牌公司经营质量还有待提高,既然我们自身增长比较慢,那么就一定要有开放的心态去和别人合作,有资源整合,通过并购或者重组,来完善自身的经营质量,提高经营能力,提高经营数据和盈利能力。”李冲表示。

新经板李冲:新三板并购“大年”将至 雪球在手,笑傲A股

 

李冲及时提到如何提升企业经营质量的答案。就在他一手创建的新经板,新经板于2014年开展新经济企业挂牌融资业务,为国内创投机构和创投精英提供一站式募投管退金融服务。同年进入新三板,为三板企业提供挂牌融资,场外持续安排多元化结构化融资和资本运营等投后服务。2016年,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发起的产业并购基金,通过募集资金直接投资新三板优质企业的股权,为企业进行融资,加速企业上市IPO进程,经过近4年的发展,如今已进入关键发展期。

在三板市场流动性疲软的环境下,部分三板企业可能融不到钱,也就更谈不上做大市值。这时可以来新经板挂牌融资,新经板能帮助三板企业不仅仅能拿一次钱,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只要足够优秀,能不断在新经板拿到钱。

“让三板企业融资更快,最短10天拿到千万融资,这在新经板并不难实现”李冲表示,多家创业公司首次在新经板融资都达到3000万以上,截止目前,新经板已经成功挂牌120家企业,实现融资规模20亿元,已经帮助500家企业路演,帮助10家企业新经济转型成功。

新经板创新股权融资模型,融资简单,交易快、拿钱多,在新三板融资疲软之际,补齐了新三板融资功能,已经成为新三板企业的资本天堂。越来越多的拥有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的三板优质标的资产在新经板帮助做大后,通过并购重组进入A股市场。更多的投资机构也通过新经板,将手中的三板优质资产标的,通过并购和IPO实现退出。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