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校以实习为名派学生去工厂打工 学校:不实习没有毕业证

资讯 TOM    2018-01-23 19:57

近日,山东聊城大学在微博发出“救助信”,信中称学校以实习为名派学生去工厂打工,并在话里话外称“不实习没有毕业证”。被迫实习,工作强度大,薪资待遇低,学校方遭到质疑,是否将实习课程变成了捞钱的项目?

高校以实习为名派学生去工厂打工 学校:不实习没有毕业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微博上,山东聊城大学学生写下一封“救助信”。信中写道“被学校强迫实习了一个星期,不止一次有了想死的念头”。这位学生告诉中国之声记者,学校要求数百名大三同学,寒假期间到昆山康佳电子有限公司、苏州佳世达科技有限公司实习。

山东聊城大学2015级安全工程专业的一位学生,在一天的“实习”结束之后,录了一段视频放在网上。

一位学生发来的视频里显示,夜晚,不少学生模样的工人头戴工作帽,身穿浅色工服,他们在流水线上躺着一排黑色平板电视“上螺丝”。

高校以实习为名派学生去工厂打工 学校:不实习没有毕业证

该专业另一位学生在微博上求助说,“如果我不在人世了,请聊城大学给我说法!”,他说:在期末考试前几天,实习负责人张春雷老师开了动员大会,“会上一个劲地吹嘘公司的好,并向大家作出承诺:一天工作不超过八小时,没有夜班,最晚下班时间不超过晚上八点,加班工资翻倍”。但到了才发现,“工作内容和时长令人崩溃”,就是在流水线上安装电视零件。

实习期是从1月19日到2月24日,很多学生表示连续上夜班身体受不了,纷纷拒绝实习。但是学校的老师“软硬兼施”,说实习是一门必修课,不实习没法领毕业证;还暗示将来老板和导师都不愿要“受点罪”就发牢骚的学生。

高校以实习为名派学生去工厂打工 学校:不实习没有毕业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