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季正是螃蟹肥美时 小宝宝可以吃吗?

资讯 家有宝宝网 2018-02-25 16:58

秋季正值蟹肥时,螃蟹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很多爸爸妈妈在尝鲜的时候会问:这美味的螃蟹可以给宝宝吃吗?来听听育儿知识怎么说。

秋季正是螃蟹肥美时 小宝宝可以吃吗?


其实,这没有标准答案,根据每个宝宝体质而异,有的孩子容易过敏,或者脾胃虚寒,更容易引发肠胃不适,那就不要吃螃蟹。对于患有感冒、发热、腹泻、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胆囊炎、胆结石症、肝炎活动期的孩子,也不要吃螃蟹。

即使宝宝能吃螃蟹,也要少吃。在吃螃蟹时最好同时食用含有生姜汁的调料,这样可以起到防寒暖胃的作用。

除了腮和心不能吃以外,螃蟹肉里含有蛋白质和矿物质,都是对人体有好处的,但是过敏的宝宝还是别吃了啊。

当然,即使孩子能吃螃蟹,也要悠着点,适可而止,不能贪吃。宝宝的体质毕竟不如成人,可以吃点蟹黄或者蟹肉,但量也不宜多,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来确定吃的量,要以孩子没有感觉不适为原则。在吃螃蟹时最好同时食用含有生姜汁的调料,这样可以起到防寒暖胃的作用。

防秋燥

秋季天干物燥,宝宝要多补充水分,温开水是宝宝最好的饮料。在食物的选择上,妈妈要给宝宝多吃当季的蔬果—胡萝卜,绿叶菜,南瓜,生梨等,这些食物都具有清火润肺的作用。注意少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食物。

注意饮食卫生

秋季宝宝易生消化系统疾病,需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少吃冷饮和生冷食物,不吃隔夜饭菜和不洁食物,定期清洗消毒宝宝的餐具。

另外,秋天天气逐渐转凉,是流行性感冒多发的季节,妈妈们要注意在日常饮食中让宝宝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及维生素E的食品,以增强肌体免疫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