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臭怎么办 推荐五种预防方法

资讯 99健康网 2018-02-19 19:06

如果自身早晨在起床后,口腔有异味的发生,如果身边有着伴侣想要亲嘴时,就会让人非常的尴尬了,因为这时候往往都是遭到伴侣强烈拒绝的,因为口腔中的异味实在太臭了,会让人难以忍受。

起床有口臭怎么回事?

1、不良生活习惯

在日常的生活中,往往有着大部分的人群,都是有着一些很好的生活习惯,比如经常吸烟、喝酒、喜欢吃韭菜、葱、大蒜等一些具有刺激性的食物,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就是最容易导致引发口臭的症状发生,特别是在肠胃经过一晚的堆积后,早晨起床后的口臭症状就会有尤为明显。

2、上火

人体一旦发生上火的情况时,口气就会比较重,口腔自然就会形成口臭的症状。而对于上火的症状也是有很多种,比如胃火过旺、便秘、肺热、牙龈上火等等,所以说在日常的生活饮食当中,不可过多的食用一些辛辣、煎炸、油腻性的食物,食用这些食物非常容易引发上火的症状的。

3、肠胃疾病

如果自身的肠胃器官功能不是很好,还换有些一些肠胃疾病的话,比如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胃溃疡等等,都是非常容易引发口臭的症状的,所以说对于自身的肠胃器官一定懂得保护和调养。

4、口腔类疾病

如果自身的口腔患有一些疾病的话,也是非常容易引发口臭的情况的,比如龋齿、牙周炎、鼻炎、呼吸道疾病、扁桃体炎、气管炎、支气管炎等等疾病。

五种预防口臭的方法

1、饮食习惯要良好

葱,蒜,韭菜,咖啡,辛辣油腻食物,高蛋白食品都是容易造成口臭的食物,为了避免口臭发生,应该少吃这些味道重的食物,即使要吃,也是与瓜果蔬菜搭配。

2、多喝水

每半个小时喝白开或柠檬水,可以清洗口腔气味,茶叶水也有抑制口腔腐烂菌繁殖的工作,每天喝几杯淡茶水,可以有效保持清新口气;和酸奶对于预防口臭也有效果,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抑制口腔中腐烂菌的活动,使舌苔数量减少,减轻口腔异味。

3、禁烟酒

少吸烟,烟本身气味重,烟损伤牙齿减少唾液分泌加重口气。少饮酒、咖啡、浓茶,酒精等,咖啡因的利尿作用可使唾液减少加重口气。

4、保持大便习惯

保持良好大便习惯,每日1-2次,以减少粪便滞留、促进食物消化发酵气体从肠道排出,从而减少气体从肠道吸收入血经呼吸道排出引起口气重。

5、饭后漱口

凡是能冲刷掉细菌和促使唾液分泌的方法,都对治疗口臭有一定疗效,饭后用水漱口,可以有效冲刷食物残渣和细菌,避免食物在口腔长时间停留,腐败产生臭味,引发口臭。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