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吃素危害大 这些误区不要有

资讯 99健康网 2018-02-19 19:06

不同的地域、不同的种群、不同的民族、不同的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饮食习惯。在这其中,就有一类人群,更为特殊,就是素食主义者,素食主义是一种饮食的文化,实践这种饮食文化的人称为素食主义者,这些人不食用来自动物身上各部分所制成的食物,包括动物油、动物胶。有些素食主义者可食用蜂蜜、奶类和蛋类,有些素食主义者连这些都不吃。

长期吃素食有一定的危害性,这些危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缺乏蛋白质、脂肪和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是建造和修补人体细胞组织的主要原料;脂肪产热量很高;不饱和脂肪酸更有“人脑的食粮”之称,对促进智力发育十分重要。长期素食,容易影响到智力。

二、影响维生素的吸收,食品中脂肪缺乏会影响脂溶性维生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的吸收。长期食素还容易引起维生素B12 缺乏症,导致恶性贫血神经退化。

三、缺乏微量元素,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如锌、钙、铁等主要来自荤食。如果人体缺乏微量元素,会导致疾病缠身。

因此,我们平时,还是需要适当的吃些肉食的,但是的确不能过量,不然对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尤其是容易诱发“三高”。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方面,我们一定要荤素合理搭配。

坚持吃素的人,会有什么误区呢?

选购的原食材有所错误

在菜市上或者超市内,或多或少的我们会看到一些标志着素食的包装食品。那些食品上都有说明是植物性原料制成的,但很大一部分是商家看准了素食主义者对绿色环保的热切,就打着使用“植物性蛋白”“纯天然”“绿色”他们的宣传热点。

没有合理的摄入粗粮等

绝大部分的素食者都是以粗粮为主,但长期过食粗粮,还会影响吸收,使人体缺乏许多基本的营养元素。所谓“面有菜色”,就是纤维素吃的太多,导致营养不良的典型表现。最主要的便是阻止了铁和锌的吸收率,这些直接影响了正在发育的青少年。除此之外,身体还会出现一些不正常反应,包括腹胀和消化不良。所以,在吃饭时要注意全谷类,杂豆类,薯芋类见谅不要是精制主食的一半以上。

过量的食用调味品

对于长期吃素的人来说,调味品不可缺少。由于平时的素食,它们的风味都是属于清淡类型。而每做一顿饭也都不全是给自己吃的,为了迎合身边人的口味,很多人就喜欢添加大量的油、盐等调味品来增加菜品味道上的缺失。过度的调味品会造成三高和心脏病外,还几乎对所有的病都有影响 ,高油引起肥胖 ,而肥胖是万病之源 高盐对身体各个器官都有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