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脂高怎么控制 推荐六种降脂食物

资讯 99健康网 2018-02-19 19:06

现在大多数年轻人,常常吃些高油高脂食品,从而血液中的垃圾增加,血液粘稠度增加。血脂就是血浆中脂类的总称,包括甘油三酯、胆固醇、磷脂、游离脂肪酸等。我们说高血脂,主要就是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指数偏高导致。

那么,血脂高应该怎么样有效控制?

大蒜中的精油具有按捺血小板凝集的影响,到达防备血栓构成的后果,临床研讨后果显现,受试者逐日食用生蒜50克,连服6天后血清总胆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均分明低于实验前的含量。有多个研讨显现吸烟及酗酒,会使血液粘稠度分明添加,但假如同时食用生蒜,就会局部抵消这一不良影响。

洋葱中的脂肪含量为零,但是它同时却含有高浓度的前列腺素A,这种元素本身是一种血管扩张剂,它能有效降低外周血管的阻力,帮助降低血脂。

绿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临床实践也证明,高脂血症患者每日适量食用绿豆有明显降胆固醇作用。

木耳中的多糖体成分具有疏通血管、清除血管中胆固醇的作用。多吃木耳不仅可以降血糖、降血脂,且能防止血栓形成,预防脑血管疾病发生。

辣木籽具有天然抗凝与降脂效果,能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改善血管粥样硬化。实验表明辣木籽能降低血清胆固醇、磷脂、甘油三酸脂、超低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和动脉粥样化指数,同时能增加胆固醇的排泄。

六种最健康天然的降脂食物

山楂:促进胆固醇分泌

山楂是天然的降脂药,首要含有山楂酸、柠檬酸、脂肪分化酸、维生素C、黄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扩张血管、改进微循环、下降血压、促愉桴狁焕进胆固醇分泌而下降血脂的防病摄生效果。可是,山楂是酸性食物,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过多久食,最好在饭后食用。

绿豆:防治冠心病

绿豆是夏日的清暑佳品,具有下降血脂、维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的防病摄生效果。动物试验证明,绿豆能有用下降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显着减轻冠状动脉酯掎麋狍粥样硬化病变。临床实践也证明,高脂血症患者每日适量食用绿豆有显着降胆固醇效果。

香菇:降脂降压

专家介绍,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防病摄生成效。其间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胃肠活动,避免便秘,削减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香菇还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化。常食香菇能下降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

番薯:避免动脉粥样硬化

专家称,适量食用番薯能避免心血管体系的脂质堆积,避免动脉粥样硬化,使皮下脂肪削减,避免呈现过度肥壮。凤凰中医提示的是,过多摄入番薯可使进食的总热量添加,反而不利于下降血脂。

黄瓜:清热解渴利尿

黄瓜洪亮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等防病摄生。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然后削减胆固醇的吸收。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按捺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瘦身和调整脂质代谢的摄生成效。

茄子:进步微血管弹性

茄子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进步微血管弹性。医学研究标明,茄子能下降胆固醇,还能避免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危害,可辅佐医治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