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眠不足很伤神 多吃这些食物能助眠

资讯 99健康网 2018-02-20 19:08

睡眠不足对于身体危害是很大的。但是由于生活压力大,不少人都有失眠的毛病。如何才能改善睡眠不好的症状呢?不妨试试多吃些安眠的食物吧。

哪些食物能安眠?

第一、苹果。苹果富含果胶、蛋白质、各种维生素以及钾、锌等微量元素,这些物质都有一定的安神镇静的作用,同时还富有丰富的具有芳香成分的醇类和羰类化合物,也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能催人入眠。所以,在睡前一两个钟吃一个苹果,可以提高人的睡眠质量。

第二、香蕉。香蕉包含的蛋白质中带有丰富的氨基酸,有很好的安抚人体紧绷神经的功效。此外,香蕉当中还含有大量的钾和镁元素,能够有效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以及消除身体疲劳。

第三、桂圆。桂圆是滋补健脑的食品,对人体的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头晕乏力等症状有不错的效果。其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维生素等物质,能够滋养人的大脑神经和脑组织,从而调整大脑皮质功能,改善失眠症状。

第四、温牛奶。科学研究表明,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有一定的镇静的功效,也确实有很多家庭都会给青春期的孩子热一杯牛奶在睡前喝,一来安眠,二来对消除疲劳也有很好的效果。

治疗失眠的水果有哪些?

1.奇异果

奇异果富含了钙、镁和维生素C,可以帮助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和传递。而且奇异果内含的钙质是比较独特的,其它水果非常少见,可以稳定我们的情绪,控制交感神经,促进睡眠质量。

2.葡萄

葡萄可以有效改善失眠。葡萄内的褪黑素可以辅助睡眠。褪黑素和睡眠息息相关,褪黑素在夜间的分泌最旺盛,也在告诉大脑着即将要睡觉了。有助于调整我们的睡眠周期。

3.香蕉

香蕉内含的维生素B6和可以让我们远离忧郁的负面情绪,让整个人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而且香蕉内的5�D羟色胺物质可以缓解患者的忧郁症状,改善睡眠。

4.梨子

属于碱性水果,含有大量的天然水分、蔗糖、对抗疲劳的效果十分明显,此外,梨可加速体内器官组织的运作,促进新陈代谢,经常吃梨可以缓解失眠的症状。

5.橘子

橘子是维生素非常丰富的水果,含有葡萄糖、柠檬酸、钾、锌等多种营养元素,此外,芳香成分中醇类含90%,这种浓郁的芳香味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能催人入眠。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