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居民医保试点微信缴费三区居民足不出户可缴全家医保

资讯 TOM    2018-02-11 16:07

2月9日,重庆居民医保开通微信缴费,首批在黔江、北碚、合川三地上线,其余区县将陆续开通。此前错过了2018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的重庆市民,可以足不出户缴纳医保费用了。

免排队,随时随地微信缴医保费

自去年入冬以来,重庆气温持续走低,不少人因为天气寒冷不愿出门排队,或工作繁忙等原因,错过了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为生活带来不便。微信缴费的开通,让市民不出门就能缴纳医保费用,以科技的智慧解决了生活痛点。

目前,重庆市民关注“重庆社保”官方微信号(微信号:cqshebao023)后,可通过帐号底部菜单、微官网首页两种方式进入缴费入口:

方法1:通过快捷菜单进入,推广期可用,进入官微,点击底部菜单“我的社保”-“居民医保缴费”。

重庆居民医保试点微信缴费三区居民足不出户可缴全家医保

方法2:通过微官网首页进入,长期可用。进入官微,点击底部菜单“社保服务”-“更多服务”进入微官网,找到首页中部的“居民医保缴费”,点击进入即可:

重庆居民医保试点微信缴费三区居民足不出户可缴全家医保

微信缴费前需注册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微信缴费的用户,首先必须是“023社保在线”平台的注册用户。一个注册用户除了能为自己缴纳医保费用,还可以代身边的亲人朋友缴费,缴费后,其个人身份信息会记录关联该注册用户帐号上(限记录最近5人),不必再重复输入。

注册方式也很简单,只需用户的常用手机号、身份证号和姓名就可以注册了。一个手机号码只能注册一个实名用户。所以,用户在注册时,请务必输入自己真实准确的身份信息,以免后续无法正常获得社保网上服务。

微信缴费和人工缴费,仅是缴费方式不一样,享受待遇的时间和政策是一致的,用户通过微信缴费成功的日期,即为其成功参保的日期。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