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欢欢喜喜过新年 “海之春”文化大过年

资讯 TOM    2018-02-12 11:41

千朵莲花迎瑞雪,天犬哮福庆丰年。随着春节的临近,海淀区2018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动也拉开了序幕。从2月到3月,涵盖歌舞、戏曲、书画、民俗、游园会等内容的七大主题单元,多场不同类型、不同内容的文化活动将精彩亮相。而这其中,圆明园、凤凰岭及海淀北部文化中心三地,为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更是从正月初一至初六,不间断地举办年味十足的文化活动。

欢欢喜喜过新年 “海之春”文化大过年

据了解,今年春节圆明园加大了园容布置力度,共布置了龙旗1500余面、灯笼16000余只。为打造海淀区新春文化季特色活动,让广大游客感受到圆明园的传统文化魅力和皇家氛围,大年初一到初六,圆明园皇家巡游队伍将分组在主游览路线行进,与游客同游、同乐,共度新春。此外,“三山五园”冰雪文化暨冰上运动发展史展览正在圆明园正觉寺展出,将持续到春节期间,内容包括中国古代冰雪运动与近现代冬季运动的传承与发展。园方希望通过展览展示优秀的中国冬季运动文化,点燃冬奥激情。

欢欢喜喜过新年 “海之春”文化大过年

而作为海淀大美西山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凤凰岭,将在春节期间举办凤凰岭第五届新春游园会,以“文化西山庆新春 凤凰祈福迎旺年”为主题,融合传统文化、民俗文化、京津冀非遗文化、祈福文化、生肖文化、体育文化等特色文化形式,不仅有凤凰祈福之古刹祈福、过“五福”门、击鼓祈福、灯谜送福等迎春纳福活动,还有西河大鼓、京东大鼓、扑蝴蝶、翰林院五虎棍等二十余项非遗表演将轮番登场,老北京喜闻乐见的小车会、高跷、中幡、杂技等特色民俗节目也会让游客大饱眼福。除文化演出外,景泰蓝、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威县土织布、秸秆扎刻等三十余项京津冀非遗项目展示将带游客零距离接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领略京津冀非遗项目精湛的传统技艺,让久居都市的人们“解解渴”“开开眼”。

欢欢喜喜过新年 “海之春”文化大过年

当然,如果您觉得春节期间天冷了点儿,那么在海淀区北部文化中心举行的大型室内游园集福活动同样可以让你在娱乐中感受历史优秀文化的传承。以“游北馆,添福气”为主题的年味文化活动更加注重文化的传承与体验,在这里不仅有年味十足的猜灯谜、套福圈等趣味互动,您还能亲手参与剪纸、捏面人、绘花灯、编气球、印年画、编绳艺等民俗制作。观众可以把自己印制的年画、捏出的面人等作品作为新年礼物带回家,既体会到年味儿的快乐,又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欢欢喜喜过新年 “海之春”文化大过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里,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以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主线,将精准文化服务活动与文化普惠权益相结合,将家庭特色文化活动与邻里社区文化相结合,将优秀文化传统与现代创新文化相结合,将个体文化创造力与地区文化引导力相结合,探索推动传统文化、公共文化、文化产业等领域的发展与创新,实现欢庆、丰富、便捷的文化普惠目标。   【广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