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留守儿童点亮心灯 苏宁青创园青柠盟众筹送温暖

资讯 TOM    2018-02-12 15:38

青少年是民族发展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牵动着国人的心。临近年底,苏宁青创园及青柠盟社区联合青柠盟社区联盟单位益童基金会同心未保中心等众多爱心机构,筹备了一个新年慰问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的大型公益活动,为泰州兴化、宿迁泗洪及南京地区送去共六百份慰问品,在这寒冷的冬天及崭新的一年里,让那些可爱的孩子们感受到温暖。

江苏虽说经济发达,但苏北农村的留守儿童,苏南地区的困境儿童依然是不能被忽视的弱势群体。就益童基金会和南京同心未保在泗洪、兴化及高淳等地的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项目来看,江苏农村的留守儿童,大部分是家长外出打工忽视了儿童教育和陪伴,也有很多家长有这个意识,但不懂得如何对孩子进行教育及有效陪伴。

为留守儿童点亮心灯 苏宁青创园青柠盟众筹送温暖

1月23日,青柠盟社区联合益童基金会、南京同心未保,及有公募资质的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共同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了网络众筹“为你点亮一盏心灯”。累计众筹六万元,为泗洪、兴化、高淳等地留守儿童和南京部分困境儿童送去600份爱心礼包,每个孩子一百元的暖冬礼物,包括食物、小家电、衣服和现金等。

在众筹活动开启后,青柠盟社区常务理事、甲骨文的金总、青柠盟社区常务理事、勤善堂卞总等都纷纷认领爱心礼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练月琴也积极响应,参与了百元认领爱心礼包活动,并且为留守儿童写了一句励志语,希望随卡片寄送到孩子们手中。同时,青柠盟社区发动爱心企业和店家助力,准备了丰富的慰问礼物:品牌羽绒服和运动鞋、南农米昔,和爱心明信片等。而且众筹推送的当天,苏宁青创园、青柠盟社区微信号都发布了这个爱心活动的信息,很多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朋友圈开始扩散这个爱心捐款活动。

为留守儿童点亮心灯 苏宁青创园青柠盟众筹送温暖

改善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教育现状,需要让当地教师和家长从教育思想上转变观念。此次活动,青柠盟社区和同心未保、益童基金会、江苏城市频道专程邀请省内资深教育专家、陶行知研究院陈善卿教授,现场为家长和教师做辅导和讲座,分享“如何与孩子沟通交流”这一话题。在授课现场,陈教授从“倾听、理解、建议”三个角度为家长和教师进行了长达2小时的讲座。家长课堂完成之后,主办方还建立了“陈善卿老师工作室”微信群,在线接受家长们的咨询。到2月6日,已经有超过160位家长加入。据了解,接下来,南京同心未保还将策划启动陈老师微信课堂,定期为留守儿童家长做培训和解疑答惑。

为留守儿童点亮心灯 苏宁青创园青柠盟众筹送温暖

社会公益永远不是几个人的事情,全社会的文明进步往往就在这样的推动和倡导中。青柠盟社区爱心圈的这次众筹,就是希望发动更多新社会阶层人士、更多社会人的参与,共同体会这样助人自助和爱心传递的幸福与快乐。一直以来,苏宁青创园在助力青年创业的同时,也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电商扶贫等方式,运用互联网平台,为一个又一个贫困地区打通渠道,送去温暖,点燃希望。  【广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