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淘票票春节电影嘉年华携支付宝、手淘,打造营销新链路

资讯 TOM    2018-02-01 16:55

2月1日,淘票票携手支付宝、手机淘宝两大超级APP,正式启动“2018春节档淘票票电影嘉年华”,携《西游记之女儿国》、《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祖宗十九代》、《捉妖记2》等5部春节档大片为用户提前贺岁。

2018淘票票春节电影嘉年华携支付宝、手淘,打造营销新链路

 

亿元观影红包,多重优惠送不停

“淘票票春节电影嘉年华”从2月1日开始,持续至春节档期结束。届时将携手支付宝、手淘开启多重用户优惠:电影票19.9元起、明星千万红包派送、用户邀好友瓜分5000万现金、初一到初七手淘新注册用户免费送电影票等。

2018淘票票春节电影嘉年华携支付宝、手淘,打造营销新链路

淘票票在此次电影嘉年华中,通过更新的方式与用户进行互动连接,豪掷亿元电影红包,吸引更多用户走进电影院享受电影带来的乐趣,开启春节合家欢的新模式。

支付宝、手淘助阵,淘票票开启电影营销新链路

2017年国内的总票房已超过了550亿元,大多数行业人士认为,国内电影产业的票房规模要达到千亿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显然,一直保持进攻阵型的淘票票正准备加速中国电影市场的进化,它的目标也并非局限在既有的电影票务市场,而是通过整合阿里系优势资源、流量、数据,覆盖用户的物质生活和精神娱乐的全消费路径,拓展电影产业增量市场,对此,淘票票已经进行过探索并具有成功经验。

2017年双十一期间,淘票票首次推出电影嘉年华活动,以“同好+社交+情感”打造的脱单电影院一共开了96场,平均上座率36.71%,是大盘平均上座率的两倍,其中哈尔滨脱单场上座率高达73.5%,另外开创C2B的观影新模式小聚场,147场平均上座率44.5%。而与之对比的则是,近几年来中国电影的上座率平均仅为15%,这个数据远远低于日本市场45%平均上座率和北美市场平均30%上座率。

2018淘票票春节电影嘉年华携支付宝、手淘,打造营销新链路

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曾表示,淘票票双十一电影嘉年华表明中国电影的增量市场其实非常大,淘票票未来将把“电影嘉年华”打造成电影营销界的标杆性IP。淘票票电影嘉年华的核心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来制造新的用户需求,在内容与用户之间搭桥,为电影市场商业模式的创新提供更多可能性。

2018淘票票春节电影嘉年华携支付宝、手淘,打造营销新链路

此次春节档电影嘉年华,较之双十一那次又有了新玩法,其最大亮点在于支付宝和手机淘宝两大超级APP的联动,对电影市场而言,这两个超级APP本身就意味着资源、流量,以及最为重要的阿里巴巴生态优势。

淘票票电影嘉年华IP化场景体验升级电影营销

2017年,全国影院数和银幕数扩张到8928家和4.3万块。而凡影调研数据显示,用户年均观影频次从去年的7.36%下降到5.80%。电影是有情感、有温度、有仪式感的,观影体验也应该有情感、有温度、有仪式感。淘票票电影嘉年华的一系列动作,正是抓住了用户需求来创造需求,从全方位来提升用户的消费仪式感、温度感和互动性。

此次春节档淘票票电影嘉年华,通过调动阿里系的两大超级APP,在内容上,淘票票切入了产业前端,从搭伙组局升级为标准化动作;在宣发上,将传统的宣发不同步升级为实时精准营销;在用户终端体验上,则从电影播放升级为用户场景化体验,调动线上线下用户的共同参与。此前,在提升用户体验上,淘票票还推出聚焦亲子家庭的“动画你早”,面向铁粉影迷的经典电影主题播映,以及提升非黄金档上座率的观影月卡等。

据悉,淘票票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依托阿里系的强势支撑,用互联网的方式以数据、技术和资源赋能传统电影产业,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观影体验,为整个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新基础设施。

从双十一的脱单电影院、小聚场,到春节档的“在支付宝买电影票更便宜”和“手机淘宝新用户免费送票”,淘票票的电影嘉年华,正在变成一个中国电影市场上营销IP,而这一营销IP的标杆意义在于淘票票为行业提供了一个电影营销新链路,即,面对用户时间与注意力的争夺战,整个电影行业如何调动线上线下双端资源,从内容、宣发和院线实现多方协同,变革用户体验,创新消费场景,来创造整个行业新的增量市场。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