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索创业扶贫新模式 首届乡村社群生态峰会将于2月4日在京召开

资讯 TOM    2018-02-01 17:01

一直以来,“三农”与贫困问题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问题。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与此同时,中国贫困问题也依然严峻,至今仍有3000多万人生活在贫困之中。对于志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的中国而言,每年要减贫1200万人,每个月要减贫100万人,这亦是极具挑战。对此,党和国家提出,要扶贫先扶志 、扶贫必扶智,尤其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

探索创业扶贫新模式 首届乡村社群生态峰会将于2月4日在京召开

从现实上看,贫困与“三农”问题常常相伴而行,除了国家层面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外,企业作为社会的重要一环,在解决贫困及“三农”问题方面也应发挥重要作用。对企业而言,带动就业、吸引创业、降低风险、精准脱贫、合理治污,这都是其在乡村振兴作出的有效措施。

而作为海尔集团旗下的综合服务品牌,日日顺始终致力于解决“三农”及贫困问题。日日顺健康平台自2016年7月份,在全国推广“一村一水站”工程,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多项民生工程,在解决农村安全饮水健康的同时,促进了农民创业,走出了一条精准扶贫,为农民提供美好生活解决方案的新路子。

探索创业扶贫新模式 首届乡村社群生态峰会将于2月4日在京召开

值得关注的是,2月4日,由农业部和国务院扶贫办指导、日日顺和新华网联合主办的“2018首届乡村社群生态峰会”将在北京召开。会上,各界代表将围绕“共建·共享·共创·共赢”,探讨共建“乡村社群美好生活生态圈”。届时,日日顺以企业视角发力探索的创业扶贫新模式也值得期待。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