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器当人人享有:央视《舌尖3》中的国宴瓷国人都用得起

资讯 TOM    2018-02-24 10:48

 

美器当人人享有:央视《舌尖3》中的国宴瓷国人都用得起

在今年春节期间,除了央视春晚之外,最受国人喜爱的节目当属央视《舌尖3》。与过往两季不同,央视《舌尖3》更注重的是与美食相依相偎的人文等元素。尤其是器具,在饮食之道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正所谓,“美食易消散,唯有美器能永恒”。而国宴瓷作为极致美器,也在央视《舌尖3》中受到颇多注意。国瓷永丰源打造的国宴瓷,以让国人都用得起的“日用”属性,成为国人的“心头好”。

国宴瓷身上的韵味:极致美器升华饮食之道

食因器而丰韵,器因食而多姿。美食,更多体现的是物质;美器,更多体现的是精神,美食美器的完美融合才是一次完整的饮食体验。而作为极致美器的国宴瓷,则是中国瓷文化的标杆之作。在精心的设计和烧制后,国人在国宴瓷身上能够真正感受到中国瓷器所蕴含的力度及内敛之美。

在国宴这一重要场合中出现的国宴瓷,实际上也在承载着时代的变迁,并用自身独有的“瓷”语言形式受到国人喜爱与眷顾。在央视《舌尖3》中,国瓷永丰源打造的国宴瓷不仅象征着最高规格的接待,也是中国礼仪的集中体现。如,将“先生瓷·海上明珠”国宴瓷顶盖提揪向下的动作就意味着“封”,而这是最高礼仪的象征。

美器当人人享有:央视《舌尖3》中的国宴瓷国人都用得起

此外,央视《舌尖3》也展现出国宴瓷的正规摆放。每一个国宴瓷的位置,其实都蕴藏着礼仪文化的精髓和对便利使用的深度认知。可以说,国宴瓷身上体现出的韵味,就是在用极致美器去升华饮食之道。

美器当人人享有:央视《舌尖3》中的国宴瓷国人都用得起


国宴瓷打造不易,为创意与技术结晶

与其他艺术形式不同,现代瓷器艺术创作需要的不仅是生活经验、文化知识、才能、艺术功底及修养等方面的积累,更需要团队协作的精神。尤其是对于国宴瓷这样高标准、严要求的顶尖瓷器来说,要将创意和技术真正融合起来绝非易事。

作为国宴瓷的承制者,国瓷永丰源始终在创意和技术两个层面不断向前推进。以中央美院陶瓷工作室主任、国瓷永丰源设计总监黄春茂为主创核心,集合了一支业内顶尖的设计团队,这支团队包括技术、工艺、造型、装饰等多个领域的专家。

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让国宴瓷的设计突破思维桎梏,不局限于传统瓷器的繁琐性和现代瓷器的单一性。这支团队巧妙地以中国山水花鸟的情趣,寓唐诗宋词的意境,融开放包容的精神,进而在有限的瓷器空间上进行多元素点缀,让国宴瓷呈现风采多姿、雍容大气的格调。

美器当人人享有:央视《舌尖3》中的国宴瓷国人都用得起

而在技术上,国瓷永丰源坚持“创新的传承才是真正的孝道”,用创新技术承担多次国家任务,最终铸就当代“官窑”之美誉。就目前来看,国瓷永丰源有19项发明专利、上千项外观专利、上万项产品版权专利。诚然,国宴瓷要求很高,但国瓷永丰源都能顺利制成。

如,国宴瓷均以高档强化瓷作胎体,采用国瓷永丰源独创的色釉分离技术及最新研制的釉中金工艺,经过炉火淬炼、千度高温烧制、百道工序精琢等,最终让国宴瓷登上国宴这一重要场合。

美器当人人享有:央视《舌尖3》中的国宴瓷国人都用得起

可以看到的是,国宴瓷打造不易,是创意与技术的结晶。国瓷永丰源在创意和技术层面的领先性,让其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国宴瓷的承制者。

国瓷永丰源的夙愿:让国人轻松使用国宴瓷

器物,有形,无边。食器之美,让食物有了一份归家的温暖。美食与美器的融合,最终还是要落脚到千家万户之中。由此,让国人轻松使用国宴瓷以提升生活品质,成为国瓷永丰源长久以来的夙愿。打造国人用得起的国宴瓷,更是国瓷永丰源孜孜以求的目标。

秉持对国人负责、对美器虔诚的态度,消费者购买到的国宴瓷与国宴中所使用的顶尖瓷器是完全一样的。无论是设计、做工、材质等,都丝毫不差。这意味着,国人在家中即可享受到国宴瓷的终极质感和使用体验。目前,国瓷永丰源打造的国宴瓷已经在京东等电商平台热卖产品。

美器当人人享有:央视《舌尖3》中的国宴瓷国人都用得起

当下,国瓷永丰源已成为国人眼中响当当的“金字招牌”。为家添置一套国宴瓷,不仅能让家宴等宴会熠熠生辉,更具有收藏价值。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