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春节巧拜年,聪明麻麻都学萌鸡这样教!

资讯 TOM    2018-02-26 16:11

春节带娃回家,爸妈都想展现自己教育有方,宝宝礼貌大方。怎么教宝宝说拜年词?宝宝收到红包该怎么体面的回答?孩子被亲戚们逼着演节目该怎么办?如此多棘手问题,如何短时间快速培养宝宝的社交礼仪?真恨不得找个宝宝社交礼仪培训班去镀镀金,哈哈。

宝宝春节巧拜年,聪明麻麻都学萌鸡这样教!

其实静下心来想一想,也没什么好怕的。带宝宝拜年,无非就是这样一些场景。比如教宝宝说吉祥话、礼貌收红包,让宝贝与亲友互动等,短时间想提升宝宝拜年礼仪?礼仪培训班就别想了,寒假陪娃看动画,意外发现有一部萌鸡动画还不错啦,说不定大家也正在看呢,叫萌鸡小队,这陪宝宝看动画边引导宝宝学礼仪,畅儿妈妈亲测,是真的可以的哦!

宝宝春节巧拜年,聪明麻麻都学萌鸡这样教!

萌鸡动画果真有这样的功效?我给大家准备了一个宝宝拜年攻略口诀,都是从萌鸡动画中受到的启发。小朋友爱模仿,一学就会,超赞哦……让我们先来看这份宝宝拜年攻略口诀,大家拿走不谢。

宝宝拜年口诀

一甜二巧三准备四懂礼

一甜·嘴要甜

进门出门嘴莫闲,背好贺词需提前

萌鸡动画里有一集是讲美佳妈妈带着萌鸡小队去鸡阿姨家做客,我印象很深的是四只小萌鸡见到阿姨时,先鞠躬问好:鸡阿姨,您好呀!看到小伙伴又挥手说:小鸡,你们好啊。

看到这时我就趁机教宝宝,我们都别人家做客,也要要像萌鸡这样有礼貌啊,这样才是个受欢迎的好宝宝。

宝宝春节巧拜年,聪明麻麻都学萌鸡这样教!

和宝宝一起看完这样的拜访礼仪,一家人可以分角色来个拜年模仿秀。见到长辈就要鞠躬问好:爷爷奶奶,过年好啊!看到小伙伴可以说:哥哥姐姐,新年快乐!

多练习几遍,宝宝就能熟练掌握啦!进门嘴巴要甜,离开也要一样甜哟。

二巧·收礼巧

收到红包先答谢,礼貌体面又讨巧

还有一集讲四只小萌鸡的绿色树叶飞机飞走了,飞到了山羊爷爷那里去了。山羊爷爷拿着红色的枫叶飞机问他们是不是他们的飞机,虽然有只小萌鸡很想要,但他们还是诚实:这么漂亮的飞机不是我们的,我们的是很普通的树叶飞机。

宝宝春节巧拜年,聪明麻麻都学萌鸡这样教!

这样的剧情对小朋友来说是个很好的引导,不是自己的东西,即便再喜欢,也不能要哦。

过年带宝宝走亲访友,当长辈给宝宝红包时,宝宝可以和小萌鸡一样,收到红包,答谢长辈。别人家的的东西,不能随便动,更不能随便拿,当然红包还是要交给妈妈保管的哟。

三备·预先备

玩具礼物齐齐备,才艺口才来搭配

还有一集是讲大家一起分享玩具,里面一个萌鸡角色麦奇本来不舍自己的玩具,看到寄居蟹哥哥都愿意分享自己的壳给寄居蟹弟弟,他被感动了,也愿意分享自己的手摇铃。春节期间,宝宝会和很多小朋友相处,愿意分享玩具给小伙伴,做一个大气的好宝宝。

宝宝春节巧拜年,聪明麻麻都学萌鸡这样教!

如果能再来一个背古诗、唱儿歌的才艺表演,宝宝就是人见人爱的萌宝啦!再把萌鸡动画的主题曲《妈妈爱着你》儿歌MV分享给大家,宝贝们可以跟着这首好听的儿歌准备才艺术表演啦。

四礼·要懂礼

嬉戏玩耍不吵闹,不争不抢有礼貌

小孩子总喜欢大吵大闹,特别是春节期间人比较多,很多宝宝更容易“人来疯”。

我还特别记得有一次和宝宝一起看鼹鼠那集,宝宝一开始不懂,为什么鼹鼠会讨厌这几只小萌鸡,我告诉他是因为原来鼹鼠的听力太好,别人大声说话,他就觉得很烦,想捂起耳朵……..宝宝慢慢懂得了,大声喊叫会让别人不舒服,公众场所要轻声慢语,要养成不吵不闹的好习惯。

宝宝春节巧拜年,聪明麻麻都学萌鸡这样教!

过春节和小伙伴一起玩耍的时候,当然也要做到不吵不闹不争抢,这样才是人人喜爱的好宝宝,才能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是不是已经被小萌鸡一家深深吸引?我和宝宝是在爱奇艺看萌鸡的,好像优酷腾讯也有啊。爸爸妈妈们搜索“萌鸡小队”就能免费看全集啦~给宝宝的春节拜年做足功课!

宝宝春节巧拜年,聪明麻麻都学萌鸡这样教!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