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1对1头部优势明显 K12在线一对一呈现“一枝独秀”格局

资讯 TOM    2018-02-26 16:51

教育市场的规模正以每年20%以上的增速扩张着,与此同时,K12教育领域正在吸引越来越多资本的关注。据统计,仅2017年的前8个月,整个K12教育领域的融资就超过了34.3亿人民币,超过了2016年全年的30亿人民币,资本的到来到底是改变格局还是巩固格局值得玩味。

资本往往流向顶级团队

从流向来看,这些资本大部分都钟情于选择细分“赛道”上的头部企业和顶级团队。继2017年8月 ,VIPKID宣布揽入2亿美元D轮融资后,K12在线一对一辅导品牌——掌门1对1也宣布完成D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平资本和元生资本,投资金额高达1.2亿美元,是K12在线一对一辅导赛道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融资。

掌门1对1头部优势明显 K12在线一对一呈现“一枝独秀”格局

掌门1对1在2017年共完成两轮融资,虽然C+轮融资(轮融资投资方为影视明星任泉、李冰冰、黄晓明、章子怡和黄渤共同出资组建的明星风险投资机构StarVC)未披露具体的数额,但可以想象两笔的总金额会是非常可观的数字。同一赛道的其他品牌虽然也先后获得了一定的融资,但是千万级别的融资跟掌门1对1的上亿美金相比就显得杯水车薪。

K12在线教育的市场容量很大,再加上互联网破除了时空阻碍,扩张的速度比线下教育更快,而且“用户很聪明,可以无成本选多平台,体验和效果好不好一对比就知道了”。这让互联网企业的“头部效应”放大地更为彻底。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就在采访中多次表示,“以后行业第一名的公司会和第二、第三名的公司差距越来越大,第一名市场份额和收入规模会比第二名高出4到5倍。”

“头部企业”才有实力打造优质教研

头部企业意味着获得更多的资金和更优秀的资源,对于教育领域来讲,这些恰恰是支撑教研和技术开发的强力因素。以掌门1对1为例,在2018年度战略发布会上,张翼明确表示将继续在教学教研、人工智能、大数据、班课等方面加大投入,张翼强调,做好教研就像跑过漫长的无人区,需要很强的耐心,但却是在线教育企业未来竞争的关键。

在资源的配置方面,掌门1对1除了教研人员自主研发外,也积极寻求与第三方权威教研机构进行合作,已确认与全国排名前三的教辅集团世纪天鸿出版社合作,出版教材《掌门满分必考50讲》,线上线下同时服务提升掌门1对1学员。

2018年,掌门1对1将首度呈现标准课程体系,实现9级难度划分,自主研发课件数量也将从10万份扩充为超过100万份,课程模块扩充至20000个,适配全国10万所学校。一旦完成这一目标,掌门1对1的教研将呈现大跨步的提升,到时势必会将自己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行业领域内“一枝独秀”的格局很可能呈现更加稳定的状态。

标准化是在线教育溢价的重要因素

如果找100个水平达到90分的老师来上课也许容易,但拥有上万个能打90分的老师,或者把原本是70、80分水平的老师转成90分水平,这种规模化管理是有门槛的。同时,市场上并没有那么多90分以上的老师可以被挖掘,在线教育的溢价来源于生产优质老师和优质产品。

在芥末堆的GET2017教育科技大会“K12论坛”上,张翼提出教育是一个半服务的行业,服务行业必须控制方差,教育行业也一样,最终就是标准化,就是一个类平台的结局。在标准化方面,掌门1对1作为头部企业就有着不俗的表现。

掌门1对1头部优势明显 K12在线一对一呈现“一枝独秀”格局

与同行业其他品牌千余名教师储备相比,掌门1对1上万名的教师储备就显得游刃有余,尽管其注册学员已经超过200万人,覆盖全中国600多个城市,但掌门1对1仍旧能够保证全职老师带课学生超过一半。同时,掌门1对1的续费率(考察授课老师优秀与否的重要指标)也能够长期稳定在85%到90%之间,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如果有头部公司已经跑出来的话,模仿型的公司基本没有机会弯道超车,除非有颠覆性的动作,不然后发是有难度的。”这一理念促使张翼带领自己的团队迅速在K12在线一对一辅导领域迅速杀出重围并持续领跑。

虽然K12在线一对一辅导领域,多家品牌都在发力,资本也在大量进入,但就目前的情况看,掌门1对1在各方面的优势仍旧明显,其他各家均处于厮杀状态,很难出现具有实力的第二名。短期内,想要撼动掌门1对1的头部地位难度不小,2018年“一枝独秀”的形势很大程度上不会发生改变。【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