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秘”《手机》走心短片火爆春节背后的真相

资讯 TOM    2018-02-26 17:54

春节前夕,某手机制造企业携手泰国某知名导演拍摄了一部名为《他们需要的不只是一部手机》的视频,短时间内火爆网络,并两次登录腾讯视频科技频道热门推荐。视频以手机为主要线索,为观众呈现了我国空巢老人的悲凉现状,引起广大网友共鸣。那么这支时长五分钟的视频迅速火爆网络,背后“真相”究竟是什么?

“揭秘”《手机》走心短片火爆春节背后的真相

 

“揭秘”《手机》走心短片火爆春节背后的真相

 

“老人与手机”热门话题引发酵

据了解,《他们需要的不只是一部手机》视频时长不到六分钟,视频以老年手机为主线,讲述了一对普通父子之间由陪伴到疏远的过程。视频一上线,便引起广大网友对“老人与手机”这一话题的深刻讨论,一度将视频在短时间内推上网络舆论顶峰,在春节前夕打了一场胜利在握的营销战。

“揭秘”《手机》走心短片火爆春节背后的真相

针对“老人与手机”这一话题的流出和该视频火爆网络的现象,记者特意对广大市民进行了采访。

采访结果显示,几乎所有子女都认为独居老人需要一部手机实现与“外界”的沟通;而子女针对老人对手机的具体要求来说,手机能够显示大号字体、接听电话声音大、拍照清晰就可以了。让我们出乎意料的是以上特点已经不再是老年人考虑的主要因素了。手机怎么能够既像年轻人的手机一样智能,又能够照顾老年人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弱而量身定制的操作简单、一学就会的特点,是众多老年人对目前老人手机的期盼。

另外,大中城市街头采访结果显示,众多老年人更希望拥有一部除了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等基本功能外,还能够为老年人量身定制“健康管理”、“远程医疗”、“应急救助”等健康话题功能的智能手机,这也是大多数老年人的需求愿望。

视频再现空巢老人悲凉现状

除了“老人与手机”的话题引起网络发酵,该视频火爆网络的原因还在于对我国空巢老人的悲凉现状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解读。

“揭秘”《手机》走心短片火爆春节背后的真相

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的另一结果是我国老龄化现象的加剧。近年来,60岁以上的老人数量快速增长,独居、孤寡的“空巢老人”也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空巢老人已成为我国社会一大主要边缘群体。空巢老人如何融入城市生活、如何缩短与子女的距离,这些都是我国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视频《他们需要的不只是一部手机》从社会边缘群体入手,以视频形式剖析我国隐藏着的社会现象,借势春节,深刻揭露并解析了我国空巢老人现状,成功引起了社会群体及有关部门的深入思考。

老人逐渐与子女疏远背后引人深思

该视频引起广大网友共鸣的原因,除了将空巢老人的现状解剖得淋漓尽致,还深挖了老人与子女逐渐疏远背后的“真相”。

社会经济的发展促使家庭结构的变化和人员的流动,子女外出工作、老人独居家中成为大众生活的主要现象。子女因工作忙碌、生活方式差异、思想观念的转变与父母情感和距离逐渐疏远,是造成空巢老人现象加剧的主要因素。

视频中独居的老人,在外工作的儿子,父子之间身体和情感上的隔离,都是对现实生活赤裸裸的呈现,也是社会经济发展下不可避免的必然趋势。

假如,能有一部老人智能手机能够做到与子女亲情互联,能够让子女掌握独居老人的健康状况、情绪现状、行动轨迹,虽说子女与父母远隔千里也能够实时与父母互动,那么这样就能在很大程度上缩短老人与子女的距离,弱化空巢老人的悲凉现状。让科技的力量来弥补子女那少得可怜的陪伴是全国数亿空巢老人的福音,让我们期待真的会有那么一款有“人情味”的手机尽快问世!

总之,借势春节,制造话题,深挖社会现象,是某手机制造企业视频广告软植入成功营销背后的真相。【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