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口在农村,汇通达如何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价值链?

资讯 TOM    2018-02-27 16:09

随着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全面部署乡村振兴战略的脉络逐渐清晰,其中明确提出的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为农村现代化发展注入新动能。这意味着以互联网技术为驱动,加速不同产业之间融合贯通的大战略,将推动农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持续深化,构建新时代的宏伟蓝图。

对于近年来深耕农村的市场主体而言,这无疑是一份重磅利好。作为因时而生,6年厚积薄发,两年融资18亿,连接1.6万乡镇的农村生态电商汇通达也兴奋不已,积极响应中央一号文件,部署2018年新目标、新方向、新战略。

风口在农村,汇通达如何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价值链?

(图为汇通达创始人徐秀贤)

汇通达董事长汪建国表示,作为中国农村电商“独角兽”、乡村振兴的“超级物种”、当仁不让的农村经济创新排头兵,汇通达必将承担历史使命。2018年,将实现战略方向、商业模式及品牌的不断迭代升级,在推动有效增长的同时,进一步重塑、改变农村的产业经济及社会生态。同时,汇通达发布了新一阶段的企业使命: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

中央一号文件指出,乡村振兴的基础是产业兴旺,产业兴旺的关键是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体系。落实到具体层面为:“ 重点解决农产品销售中的突出问题,加强农产品产后分级、包装、营销,建设现代化农产品冷链仓储物流体系......”相关专家表示,激活农村生产、加工、销售产销一体化的区域经济体,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农村产业的互联网化是核心路径。

作为农村生态电商的“长征军”,汇通达从2012年起就将信息技术、互联网手段通过赋能乡镇15600家会员店的形式,融入中国农村区域经济的毛细血管中,打造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创新价值链,激活乡村经济体。其中,“农产品上行”、“会员店信息化标准化”、“微物流”、“金融”等多措并举的生态裂变,就是着力打造产供销一体化的区域经济模式,是汇通达新阶段“服务、经营好农民家庭的需求和资源”战略的切实落地。

风口在农村,汇通达如何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价值链?

(图为汇通达赣南脐橙上行)

汇通达创始人徐秀贤表示,在中国,区域农产品缺乏品牌竞争力,如果走批发零售渠道,物流成本高,且耗时费力。汇通达立足电商、物流、金融、技术等,全面构建了产销一体化的农产品上行通路。截止2017年底,已帮助50多个乡镇反向销售特色农产品,赣州脐橙、清江椪柑、嵊州桃形李等均在汇通达的力推下作为地方代表品牌快速崛起,成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鲜活样本。在农产品上行过程中,汇通达扮演的不仅是采购和销售的角色,而是通过当地会员店介入农业上游,推动农民以标准化形态进行生产。

汇通达农产品上行模式的精髓在于激活乡村门店,打通进货、卖货、客户管理、门店物流等一系列动作,在这方面,汇通达麾下的80,000多家会员店已形成了信息化、标准化的生态大网。同时,面对分散的供应链和门店,汇通达又做了微物流平台,门店可以把自己闲置的车辆和司机加入进来,通过共享经济的玩儿法将农村闲置的人力、物力、运力资源盘活。

可以说,汇通达在试水区域经济产供销一体化上,走的是通过互联网手段加速三产融合的造血模式。一方面,汇通达了解着前端产品的生产过程,为后期产业化打造品牌农产品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基本实现了产销一体化,全链路的运营效率的提升。

据了解,为响应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一村一品,一县一特”计划的落地,汇通达2018年要组织500多个乡镇的特产示范点,实现农村区域农产品产销一体化的连续经营。

“乡村振兴”不单是大风口,更是七八亿农民撑起的没有天花板的大产业机遇。随着中央一号文件的颁布,汇通达将紧随国家政策,通过整合一二三产业的造血模式,再度开启华丽的蝶变!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