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诚集团:产业必须围绕特色小镇不断孵化、繁衍

资讯 TOM    2018-02-27 18:02

十年,对于漫漫历史长河,仅是弹指一瞬间;然而,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十年代表了精准的商业眼光,映射出坚守与蝶变。

至2018年,金诚集团走过了风雨十年,从一家创业公司发展成为新型城镇化巨头。一路走来,有一些关键词随着竞争被逐渐弱化,甚至被替代;而有一些关键词则逐渐兴起,并占据核心位置,成为企业发展的风向标。

对于金诚集团来说,“产业”、“特色小镇”的地位不可撼动。在2018新春分享会上,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坚定地说:“新城镇是金诚发展到第十年,非常有信心且未来可以不断深化的核心。”

金诚集团:产业必须围绕特色小镇不断孵化、繁衍


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

金诚特色小镇入选财政部PPP示范项目

截止2017年年底,金诚集团签约、在建的特色小镇已达59个。金诚集团所坚持的“PPP+产业化+金融化”全生态链小镇模式,正辐射影响更加广域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得到最为专业的认可。

2018年开年,两大喜讯接踵而开:继汨罗诗歌小镇之后,安顺大西桥生态旅游小镇、遂昌县农村电商创业小镇智慧园,出现在国家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的名单上。

遂昌县被誉为中国农村互联网的发祥地,农村电商已深入遂昌骨髓。金诚集团携手遂昌,发展壮大农村电商这一核心产业。

同时,金诚集团依托国家级4A景区“中华第一高瀑”南尖岩、全国首个网络景区飞石岭、国家首批矿山公园遂昌、竹炭博物馆、遂昌国家森林公园等多项优质资源,打造旅游服务区,将其与电商产业有机结合。

坚持农村电商的产业核心特色,将遂昌县打造成为融合“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小镇,经过时间的检验、通过严苛的评审,遂昌县农村电商创业小镇智慧园最终入选财政部PPP示范项目。

金诚集团:产业必须围绕特色小镇不断孵化、繁衍


遂昌农村电商创业小镇智慧园

遍布全国的金诚特色小镇,秉持以产业为王的理念,通过自己的成功实践,正牵引处于风口的特色小镇建设回归理性。

产业特而强、聚而合是特色小镇发展关键

做强核心产业,能够加速小镇发展;而集聚优势产业,则能引发蝶变效应。对于这一点,韦杰深有感触。

产业特而强、实现闭环。

以有象视频和金诚文化为例,2018年,两者将全面整合、提升,“金诚文化会是一个电视台,有象视频也是个影视公司。”

一方面,两者将不断生产制作电视内容,每天24小时滚动播出,从综艺节目、电视剧、到访谈类节目等,实现全面覆盖。另一方面,打通各个视频网站运营商,同时链接线上支付平台,实现闭环。

产业聚而合、强强联合。

在2018新春分享会上,韦杰说,“金诚从来没有想要做一家教育公司,医疗公司,酒店公司,文化公司,旅游公司,或者是农业公司。我们所有的产业都要围绕小镇核心,不断地孵化,不断地繁衍。”

在韦杰看来,金诚的各个产业必须拧成一股绳,在特色小镇建设中,必须以核心产业为先导,辅以优质产业,强强联合,才能达到产业1+1>2的效果。

以新入选财政部PPP示范项目——安顺大西桥生态旅游小镇为例,以“生态旅游”为核心,搭配深圳手机智谷研发中心、金诚有机农业以及中草药产业,安顺大西桥生态旅游小镇才能从省级PPP项目到国家级PPP项目的实质性跨越。

金诚集团:产业必须围绕特色小镇不断孵化、繁衍


安顺大西桥生态旅游小镇效果图

特色小镇发展是一个长期且漫长的过程,短时间内光用钱砸不出来,光靠行政手段也造不出来。

以政府政策为引导,坚持产业为王,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才能推动特色小镇健康、可持续地发展。金诚集团“PPP+产业化+金融化”的小镇模式正印证了这一点。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