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茅台酒市场工作会指出:四种扰乱茅台酒市场行为将被严肃追责

资讯 TOM    2018-02-05 12:26

茅台:对于涉嫌哄抬价格、囤货捂售、转移销售、捆绑销售的经销商,一经核实,立即停止业务办理,严肃追究违约责任

为进一步维护好茅台酒市场经营行为,更好满足消费者春节期间的茅台酒需求,确保当前茅台酒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茅台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崇琳在2月2日召开的茅台酒市场工作会上就茅台酒市场维护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王崇琳说:对于涉嫌哄抬价格、囤货捂售、转移销售、捆绑销售的经销商,一经核实,立即停止业务办理,严肃追究违约责任;对于未按时组织传达、落实会议要求,对本区域内连续2次以上被核实存在以上四个扰乱市场行为的省区经理进行严肃问责,严重者立即停职直至就地免职;对于参与炒单、卖单、哄抬价格的工作人员,严肃从重追责,清退出该工作单位。

针对经销商、专卖店,王崇琳说,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全面履行合同约定,有效落实茅台酒市场维护意见,严禁哄抬价格、囤货捂售、转移销售、捆绑销售行为。加强"进销存"管理,重点做好终端渠道供货、核心团购、店面零售、云商销售计划安排。要通过当地主流媒体或自媒体宣传经营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主动向消费者作出"质量诚信、经营诚信、价格诚信、推介诚信"的经营承诺,引导消费者到专卖店、特约经销商的经营场所和茅台云商购买产品。销售产品时,要主动向消费者提供销售发票及相关凭据。要加强各自董监高、股东、员工等相关人员的管理与监督,杜绝内部交易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发生。

针对省区和联谊会。王崇琳要求各省区和联谊会在2月4日前召开本区域全体经销商会议,全面准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将会议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由各省区和经销商联谊会要成立市场调研组,在春节前和春节后都要开展市场调研和核查。对违反法律法规、合同条款和相关规定的扰乱茅台酒市场秩序的行为,一经核实,立即报销售公司,严肃追责。要统筹指导区域内经销商做好宣传,全力宣传茅台酒的正规销售网点,引导消费者到专卖店、特约经销商经营场所及茅台云商购买茅台酒。统筹协调区域内计划量较大的经销商向主流终端渠道供货。合作应本着"双方自愿、友好协商、切实兑现"的原则进行。

针对自营体系,王崇琳要求,严格执行公司价格体系和相关要求,树立市场服务标杆。一是做好销售计划安排,特别是店面零售,每天必须有酒可售;二是做好服务和解释工作,对消费者的合理需求应主动协调满足。电商公司要加强技术升级,提升"反黄牛系统"运行能力,保障平台运行流畅;要精简操作程序和环节,提升消费者购买体验;要做好销售计划,确保均衡销售;要加强线上登记管理,从程序上杜绝黄牛倒卖;要改革业务办理流程,可以由经销商审核预约订单。在云商平台、电商平台销售的产品必须确保节前全部发运。要加监督与检查,严禁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参与哄抬价格、炒酒倒酒等违规行为。

针对销售公司,王崇琳说,销售公司要协调安保部,做好厂区内发运秩序维护。加强业务流程监控,严禁插队办理业务。要设立投诉电话,公布公司客服热线4008189999、省区经理电话和联谊会市场部电话,接受消费者投诉。春节前后,安排市场调研考核组及第三方机构进行市场调研,对存在哄抬价格、囤货捂售、转移销售、捆绑销售等行为的经销商,公司将严肃追究违约责任。不定期、多形式的市场调研将常态化持续进行。主流终端渠道(商超、卖场等)的供货协调由销售公司策划部(KA协调小组)总体负责,请联谊会、省区和经销商支持配合。【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