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至善基金:私募基金现“三连涨”行业进一步规范化

资讯 TOM    2018-02-06 10:36

至善基金从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获悉,2017年,我国私募机构管理基金规模增长强劲,私募机构数量和基金数量也呈现出了不同幅度的增长态势。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私募机构管理基金规模已经突破11万亿元,同比增长近41%;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超过2万家,同比增长近29%;已备案私募基金超过6万只,同比增长近43%。

值得关注的是,至善基金发现,在我国“私募规模+私募机构数量+基金数量”出现同步增长势头的同时,我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也正在逐步走向自律和规范。在至善基金看来,对私募行业而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是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基础。

至善基金表示,在过去,私募基金行业在报送相关信息以及进行信息存储等方面实行的方法并非标准化,而且在对信息进行精细化管理方面也存在“缺位”现象。不过,至善基金了解到,去年4月,私募基金行业中“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升级版上线运行,使原有的旧系统和升级后的新系统实现了合并,在帮助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交管理人登记申请、备案私募基金,持续更新管理人与私募基金运行信息等事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在私募基金行业信息报送、信息存储方式等方面,实现了由非机构化文档到标准化数据的重大转变。

据至善基金了解,“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新版本上线以来,已在该系统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超过6000家,备案私募基金产品超过21000只。

至善基金认为,曾经,“跑路”是私募基金行业中普遍被投资者所深恶痛绝的现象,为了清理整顿行业中欺诈投资者、“跑路“等行为,将行业发展引入良性循环的快车道,为私募行业”正风肃纪“,2015年9月中国基金业协会开始实施失联(异常)机构公示制度。截止到2018年1月初,被中国基金业协会列入失联(异常)公告名单的机构已超过300家。

如何处理被列入失联名单的机构?据至善基金了解,失联机构具体为出现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情形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如果这些机构满三个月未主动联系中国基金业协会且未提供有效证明材料,将被按照相关法规及自律规则的规定,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采取后续自律措施,将“失联(异常)”情况记入相关机构诚信档案,报告中国证监会。

至善基金认为,虽然当前私募行业的发展仍然存在难关和挑战,但走向发展壮大的过程必不会一帆风顺,而是一个迂回曲折、“否定之否定“的过程。眼下,私募基金行业正在强监管下经历一番番大洗牌,正在逐步走向自律规范的远方。随着行业的进一步规范化,整个私募行业的公信力将有效提升,私募基金投资将迎来新时代。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内容,私募投资正在坚持行业本源,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产业转型、创新发展,为行业开启历史性投资新机遇。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