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至善基金:股债结合将助力私募机构“去杠杆、破刚兑”

资讯 TOM    2018-02-06 10:36

2017年,A股上市公司经历了一次拐点,股票涨跌分化、强者恒强,市场估值逐渐修复,大盘蓝筹受到青睐。最显著的是股票涨少跌多,指数却在不断上涨,从指数上看,明显是一个慢牛。进入2018年,机构投资者关注A股的占比出现了明显上升趋势,受市场青睐的仍然是那些具有较强盈利能力、发展空间和成长性的绩优公司。

至善基金获悉,在主要股指近一年来持续震荡走升的背景下,股票策略私募产品整体表现稳健。多数机构投资者认为2018年A股将延续结构性慢牛行情。越来越多私募基金投资机构开始关注股票策略私募产品,然而,管理人管理水平、风控能力良莠不齐,行业也呈现出管理规模、业绩回报聚集效应日益明显的趋势,强者愈强的领头羊格局正在形成,尤其注重风控合规及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表现更为明显。

至善基金了解到,去年新增备案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超过5700家,其中包括8家全球知名的资产管理机构。与一般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相比,这些机构的投资理念更加超前、投资策略更为先进、风控管理可持续更强,至善基金认为,这对于私募基金行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或将为私募行业带来新鲜的管理理念、方法和策略,有利于促进私募基金发挥其应有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功能,改善我国资产管理行业长期绩效,更好地服务于投资者利益和实体经济需求。

至善基金分析,当前,在我国金融业整体处于“去杠杆、破刚兑”的大背景下,随着私募行业逐步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此前粗放式发展模式将逐步告别新时代,而规范同发展互促共进的新格局将逐步从幕后走向台前。与此同时,与信托、资管、公募基金等相比,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具有的更强主动管理资产能力和服务客户的专业化能力,将成为私募公司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2018年1月底,银监会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实施中有关具体政策问题的通知》,允许实施机构发起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允许采用股债结合的综合性方案降低企业杠杆率;支持实施机构与股权投资机构合作发起设立专项开展市场化债转股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允许向符合条件的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符合条件的银行理财产品也可依法依规向实施机构发起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出资。

至善基金了解到,之前债转股实施机构基本上用自筹资金对有债转股需求的企业进行投资,但是这样就要求实施机构有充足的自筹资金实力,大大限制了市场化债转股规模的扩大。允许成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进行市场化债转股投资将开拓实施机构的资金来源。至善基金认为,《通知》的出台对进一步调动社会资金积极性,发挥私募机构“去杠杆、破刚兑”重要作用具有里程碑意义,一定程度上,这也使得市场化转股之路变得将更为宽广。

至善基金对行业内存在明股实债的现象表示了担忧。认为尽管此前国家多部委连续出台文件,对国内投融资进行规范和清理,正本清源,但明股实债仍“屡禁不止”,真正市场化的项目依然较少,且债转股回报周期较长,市场化债转股面临机制及退出渠道不完善等诸多挑战,从资产定价到资金募集等都依然是债转股需要考虑的问题。

不过,至善基金认为此次债转股十条新规的发布,将扫清一些障碍,为债转股业务提速。“此次政策调整主要目的是坚持以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尊重市场主体的选择,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有序创新,突破前期实践的难点和问题,推动债转股工作更加积极地落地实施,助推各类企业杠杆率稳步下降,更好地防控金融风险。”《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实施中有关具体政策问题的通知》允许采用股债结合的综合方案,坚持以转股为主的过程中,适当做一些转债的安排,让债权人与债务人之间债务重组与转股方案更具弹性,除了可以帮助企业去杠杆外,也可以置换成相对较低利率的债权,帮助私募机构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负担。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