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零下20度出行亦无惧,腾讯乘车码落地七台河为这座城市“加温”

资讯 TOM    2018-02-06 17:19

近日,腾讯公司与七台河市交通运输局、七台河市公共汽车公司展开合作。腾讯乘车码再度扩大智慧出行的交通版图,正式落地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此次,腾讯乘车码将在24路公交线路展开上线试运行,以全新的移动支付方式,让七台河市民和外地游客都可体验到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随后全市公交线路将逐步全量接入。

位于黑龙江的七台河,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寒城”。七台河年平均温度仅为4℃。最冷月平均气温为零下18.度,极端最低气温达甚至能够达到零下39度!

在这样的寒冷天气下出行,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种“痛苦”。尤其是在坐公交出行时,万一遇到没有带零钱、公交卡忘记充值等意外情况,更是会让寒意入骨。即使是没有遇到这些烦心事儿,但排队上公交车每个人都有投币、刷卡等动作,也会拖慢出行效率。而腾讯乘车码的出现,就将这些意外情况通通解决。只要有手机,哪怕不联网也能直接支付公交费用。

腾讯乘车码是一种可以用来乘坐交通工具的二维码,是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服务模块。通过双离线技术及私钥签名、证书加密等安全保障机制,腾讯乘车码实现了0.2秒极速、脱网验证。用户无需提前充值,便可享受“先乘车、后付费”的便捷服务,还免去了忘带公交卡或零钱等各种不便。

截至目前,腾讯乘车码已在广州、青岛、佛山、合肥等40余个城市上线,覆盖近2亿人口。此外,腾讯乘车码还在BRT、公交、地铁、索道等多元的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中获得突破。

Tips: 『用户首次使用腾讯乘车码时,可通过微信搜索“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即可加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只需通过“我→卡包→会员卡”这一路径找到。』

虽然因为天气而成为“寒城”,但七台河在追赶时代潮流的步伐上从未落后于人。在2014年7月,国家发改委等12部门将包括七台河在内的80个城市列为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值得注意的是,七台河是黑龙江首个基于智慧城市云平台的信息惠民工程试点建设城市。

而在去年年底七台河市人民政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提到要推动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加快教育、就业、社保、卫生、交通、公安、电子政务、智慧城市等领域大数据普及应用。

时隔《政府工作报告》发布1个月后,七台河就积极引入移动支付创新方式。在让腾讯乘车码落地的同时,也让七台河的公共交通焕发出新的生机。腾讯乘车码在七台河的正式亮相落地,是腾讯在东北地区智慧交通布局的延伸和深入。未来,腾讯乘车码会继续与更多东北地区城市政府、公交集团展开深度合作,不断丰富出行场景,让大众享受安全、便捷和舒适的公共出行服务。

从大方向来看,腾讯乘车码是“0-1-3-5-7”智慧交通布局的组成部分。其中,0公里指停车场无感支付;1公里则是共享单车;3公里就是腾讯乘车码乘公交;5公里则是滴滴打车;7公里用腾讯乘车码乘地铁;城际是将微信支付接入12306;在境外港铁支持微信支付和微信香港钱包购票等。随着时间的推移,腾讯乘车码和其他智慧交通出行方式深度结合在一起,将为大众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