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师资格证为何是国内含金量最高的十大职业证书之一

资讯 TOM    2018-02-06 17:46

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推行的职业资格考试,一直致力于为国家及企事业单位输送优质人才。虽然每年在册的职业资格考试140项左右,却有“国内含金量最高的十大职业证书”的说法,其中包括国家司法、注册会计师、特许金融分析师、中国精算师、一级建筑师、一级建造师、执业医师、教师资格证、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现浅析教师资格证的含金量为何持续走高。

教师资格证为何是国内含金量最高的十大职业证书之一
  • 国家政策利好

2015年起,教育部宣布,中小学生教师资格考试与定期注册制度试点范围将扩大。试点区内,教师资格考试有效期为三年,教师资格证须每五年注册一次。按照规划,我国将全面推行教师资格全国统考,提高教师入职门槛,并打破教师资格终身制,实行定期注册制度。即“省考”变“国考”,考试难度、考试连同证书含金量水涨船高。

  • 行业需求量倍增

随着二孩政策放宽,未来,将有更多的教育需求缺口。这种缺口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基础公立学校教职员人才的空缺,二是校外素质教育教职人才的空缺。学生家长的受教育程度逐年增加,越来越多的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从幼儿、学前开始就让孩子参与各类个性化的校外辅导机构中。所以,无论是公立、私立学校,还是培训辅导机构,教师的缺口会逐年递增。

  • 教师社会地位逐年提高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教师既是一个光荣的称号,又是一个崇高的使命。一位优秀的教师,足可以影响一个学生的一生,这是教师行业无比崇高的使命,也是无比任重道远的责任。

  • 教师个人的福利待遇提升

据智联招聘简历库中的数据显示,各省市教师的收入和福利与其他各行业比较并不低,近两年,更是有与公务员看齐的趋势。在职场竞争白热化的今天,教师岗位相对稳定,并伴随一年90天的带薪假期,算是教师的隐形福利。除了福利待遇乐观外,教师工作环境也相比其他职业更舒适,无论软件、硬件、基础设施还是室内外环境。另外,教师资格证享受国家法定福利。比如:持教师资格证去旅游景点游玩可以半票或是免票;教师节乘车免费,甚至很多餐馆、电影院等商家也对教师资格证有优惠政策。

教师资格证为何是国内含金量最高的十大职业证书之一

据映课情报课顾问文老师提供的数据表明,自2015年到2017年连续三年的报考人数来看,每年呈2倍趋势增长,并且从2018年1月数据来看,还将再创新高。文老师总结,“正是因为教师资格证的含金量逐年走高,越来越多在校生、在职人员、甚至是全职妈妈选择映课情报课辅助考前高效、短时及精准的备考,从而走上教师岗位。”

据了解,映课是国内职业资格考试在线辅导中极具智能化、精准化和个性化的考前冲刺课程品牌。专门针对考前冲刺阶段,帮助学员考前冲刺快速提分和通关,目前已经涵盖了公务员考试、教师资格考试、财会金融类、医药卫生类、社科综合类、语言学历类等六大类别、数十个专业的课程。映课情报课由百余位名校名师和内容情报小组联袂打造,根据第一手考试情报、高频考点、高分考点和最新动态为主线精心组织内容,是考生圈子里口碑相传的优质品牌。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