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拒绝买菜难、家政荒,北京正式启动春节蔬菜和家政服务保供行动

资讯 TOM    2018-02-07 10:01

2月1日,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启动了2018年春节期间首都市场蔬菜和家政服务保障供应联合行动。活动期间,在蔬菜日常供应量基础上,本市将进一步增加蔬菜货源供给,主流商超、菜店、餐饮门店春节期间正常营业。42个家政服务企业将引进万名家政服务员进京服务,五万多名家政服务员错峰返乡过年、留守在服务岗位。

【餐饮老字号延长营业时间】

今年2月1日至3月20日,北京7家重点农产品批发市场、20家大型“农超对接”连锁超市、15家“农餐对接”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以及17家蔬菜直营直供企业将同时开展春节蔬菜保供联合行动。保供品种以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土豆、洋葱、黄瓜、西红柿、豆角8种大路菜为主。

拒绝买菜难、家政荒,北京正式启动春节蔬菜和家政服务保供行动

图1

北京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老字号餐饮等品牌企业要适当延长营业时间,保障市民的年夜饭需求,并增加蔬菜半成品售卖,方便市民回家做饭聚餐,所有菜品或套餐必须明码标价。此外,将引导部分餐饮企业在春节期间提供早餐,满足节日期间的早餐需求。

【448个门店“家政保供”】

拒绝买菜难、家政荒,北京正式启动春节蔬菜和家政服务保供行动

图2 新闻发布会现场

2月1日,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在丰台区方庄芳星园三区隆重举行了“2018年春节期间首都市场蔬菜和家政服务保障供应联合行动”启动仪式,鼓励生活性服务业广大企业和从业人员努力为春节保障供应行动作贡献。

今年春节家政服务保供行动将从即日持续至3月2日,参与行动的42家规范化、连锁化、品牌化家政服务企业预计引进万名家政服务员进京服务,五万多名家政服务员错峰返乡过年、留守在服务岗位,保障春节家政服务市场供应平稳。

自2013年起,市商务委牵头组织全市家政服务企业连续6年开展了“春节家政服务市场保供行动”。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北京家政服务市场保供行动呈现了一些新特点。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家政保供引入了实名认证,凡参与春节保供行动的家政服务人员都需要将个人基本信息录入“北京市家政服务春节保供系统”,并与公安部身份证公民中心进行联网查询,通过数据比对后,进行实名认证。

拒绝买菜难、家政荒,北京正式启动春节蔬菜和家政服务保供行动

图3 会后家政系统培训现场

据了解,随着智慧北京建设步伐的加快,北京通App已构建起政企协同、全民参与的政府服务大数据运行管理体系。家政服务人员在春节家政服务保供行动期间,可以登录北京通APP,输入手机号码后自动匹配相应名片,使用手机App即可实现到岗打卡(签到),完成问卷调查等功能(参见图4)。

拒绝买菜难、家政荒,北京正式启动春节蔬菜和家政服务保供行动

图4

同时,此次春节家政服务保供行动鼓励模式创新,推动家政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42家参与企业的448个门店分布在16个城区,超过60%的参与企业拥有门户网站或者手机APP可供用户在线咨询、下单。这一模式依托实体店面,应用“互联网+”实现“现场体验、在线下单、便捷支付”等服务功能,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家政服务。

此外,突出家政行业的品质服务,参与企业均为在京拥有3家(含)以上连锁门店或有注册商标且为规模以上品牌连锁家政服务企业,市商务委将在保供行动期间继续指导参与企业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和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