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递业迎年前停运高峰 苏宁顺丰表态春节不打烊

资讯 TOM    2018-02-07 11:16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群的增多,物流快递行业出现了“停滞”状态。记者登录淘宝发现,大量商家在页面上挂上了“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的通知,大部分地区从2月5日开始即停止发货。“春节快递停了,去哪买,怎么收获”成了摆在许多消费者面前的难题。

快递业迎年前停运高峰 苏宁顺丰表态春节不打烊

节前快递密集停运 苏宁顺丰等表态春节不打烊

一月份以来,不断有快递企业春节期间停业、涨价新闻传出。据记者了解,除了顺丰、EMS、苏宁物流、京东物流春节期间正常送收件外,部分快递公司已经开始陆续停止揽件。

据了解,春节期间顺丰、EMS等物流企业推出不打烊服务,对物流价格进行了一定调整,从2月5日开始,配送费用均有所上涨。

苏宁物流除了坚持春节不打烊外,同时表示不会涨价。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消费者消费欲望旺盛,但是这个时候大部分快递都停运了,这给消费者带来很大不便。苏宁物流从几年前就坚持春节不打烊的政策,今年春节继续坚持,而且物流价格也维持不变。今年春节,苏宁物流会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的配送服务,保证消费者在春节期间能够正常收货。"

早在今年1月,苏宁物流就率先表态,"年货节期间苏宁物流的一系列服务只会加强,不会降低标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快递业迎年前停运高峰 苏宁顺丰表态春节不打烊

春节期间流300城次日达 苏宁物流传递服务温度

近年来,苏宁不断强化自身服务能力,扩大覆盖城市规模。今年春节期间,苏宁物流在全国300个城市继续次日达服务。消费者当天购物,第二日即可收货。全国12个核心城市的2000多个职能自提柜也正常运营,苏宁自提点则继续提供免费7天的保存服务。

快递业迎年前停运高峰 苏宁顺丰表态春节不打烊

同时,记者从苏宁物流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春节期间,苏宁物流将正常为彩电、冰洗、生活家电等商品消费提供 “送装一体”服务。

此外,每一份快递的准时送达,背后都有许多人默默奉献,他们牺牲了假期,奋斗在工作一线。为了能让值班的快递小哥与家人团聚度过新年,苏宁物流还将在43座城市设立100个爱心驿站,组织值班快递员和家属一起过年,感谢这些奋斗在一线的“最可爱的人”。

备货充足 苏宁年货节主打品牌直供+特色年货

在保证物流不打烊,不涨价之外,苏宁也在年货的备货上下足功夫。此次苏宁易购年货节精选年货,覆盖从大家电、生活家电、智能数码到大快消的数百种产品类目。所有产品均为品牌直供,从出厂到进入仓储,再到配送到家,苏宁物流体系全称“护航”,保证每一位消费者买的都是正品好年货。

快递业迎年前停运高峰 苏宁顺丰表态春节不打烊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苏宁年货节打出了本地化年货节的概念,中华特色馆、大聚惠等产品频道纷纷推出具地方特色的“本地年货”。以中华特色馆为例,将全国各地年货分成华东、华北、西南等七个专区,分别汇聚当地特色年货——内蒙古的手撕牛肉,安溪的铁观音,百色的脐橙,成都的腊肠腊肉,库尔勒的香梨……消费者可以在中华特色馆内一站买齐各地年货特产。

17年春节前夕,浙江嘉兴的李小姐在网上购买年货遇到了缺货和物流配送慢等问题。因此,今年她格外关注电商平台过年期间的备货、物流情况。“平常还好,但一到大促和节假日就有问题,比较好的是苏宁、顺丰这几家。” 李小姐表示,“今年买东西顺利多了,我在苏宁买的安岳柠檬,青神腊肉,还有一台64寸智能电视都送到了。孩子的奶粉、纸尿裤也非常全,昨天下的单,今天婆婆就来电话告诉我收到了。”

中国人对春节的关注远胜于其他节日,这不仅体现在一些过年风俗和仪式上,还表现在对年货的选购上。颇具地方特色的年货,更有祈福、祝福的含义在里面,也让春节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不过,随着消费升级,中国人选购年货不再局限于本地,对于外来的风味大家也想尝一尝。苏宁中华特色馆的上线,很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不仅如此,苏宁易购还发起了“寻找500个村镇‘土年货’”、携手苏宁文创发起的寻味中国纪录片等活动,让很多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别的地区的特色年味。【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