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售价千元级"犀牛盒子",助无人零售摆脱困局

资讯 TOM    2018-02-07 11:27

日前,一款最低售价仅为6666元一台,为新零售行业转型升级提供软件、硬件服务的商业化应用设备“犀牛盒子”无人智能柜正式面世,旨在为近景零售场景提供从商品识别、支付、上架管理、库存管理、云端数据存储、大数据分析等一整套的技术解决方案。

犀牛盒子的开发商——雷纳森智能科技公司称,“犀牛盒子”无人智能柜的量产,将助力“无人零售”从试验性的概念阶段进入到真正的商业应用阶段。

售价千元级"犀牛盒子",助无人零售摆脱困局

在当前第一阶段,犀牛盒子推出四款常温、冷藏单双门无人智能柜,摒弃了现在RFID等传统的商品识别技能,采取人工智能的图像识别的方式,让零售商能够为消费者提供“3秒购物”的良好购物体验:扫码开门,取货,自助扣款。整个过程简便、快捷、精准。从应用层面来说, “犀牛盒子”无人智能柜兼具无人货架购买便捷及传统无人售货机高度防损的优势。

雷纳森智能科技称:“犀牛盒子”无人智能柜可广泛应用于办公室、社区、商业区、学校、医院、宾馆、火车站等等场景,服务对户可覆盖无人便利柜运营商、转型升级中的传统便利店、大型品牌运营商等一切希望升级零售业务的商家,并支持销售商自定义销售品种。

犀牛盒子的问世,对于整个无人零售领域而言,具有很明显的意义:

首先,可改变无人货架行业的游戏规则。于2017年蓬勃兴起的设定在办公室场景的无人货架行业,因无限接近消费者,且购买便捷,被给予厚望,但这种根植于“付款全靠自觉”的商务模式被证明具有极大的风险:2017年底,无人货架大量倒闭,其中最主要是因为货损率高。而犀牛盒子在提供同样便捷购物体验的同时,用技术手段控制盗损率,扫除了无人货架商家的发展障碍。

其次,大幅降低了无人零售的行业成本当前的无人零售店,大部分仍采用传统的RFID技术,即每销售一件商品额外需要支付约0.7元的RFID标签成本。犀牛盒子通过人工智能识别购买行为,在商品端无需额外的改造成本。对于商家来说,更低的商品价格意味着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同时,犀牛盒子大幅提高了商家的运营效率,商家最快能够在72小时完成一个新品的上架准备。同时,在设备购买方面,仅为传统的无人售货机的50%—70%。一台犀牛盒子无人智能柜最低只需要6666元。

最后,识别的精准度高。犀牛盒子综合采用多种人工智能应用:Deep Learning人工智能算法,确保每个商品的识别率超过99.9%;手部识别,识别手部的轨迹与动作,判断用户的购买行为;高精尖传感器,采用3D成像技术,既能解决标品例如饮料的精准识别,也能精准识别非标品和软包装,例如水果、面包、酸奶等;迁移学习、传感器融合等技术,解决商品之间以及商品被手势遮挡、堆叠等问题;面部识别等。并针对不同的网络环境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即便在网络环境恶劣的情况下,也能提供稳定的应用服务。

无人零售,无论是无人便利店、无人货架、无人售货机,已经成为新零售的一个重要趋势,亚马逊无人便利店Amazon Go,京东X无人超市,淘宝的无人零售店“淘咖啡”、腾讯的微信支付快闪店等,都纷纷在最近半年内亮相,可见,通过人工智能的应用,提升购买体验、降低商家运营成本,已成为业界共识。而犀牛盒子的商业化量产,让人工智能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将极大推进无人零售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