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跨境电商扬鞭催马剑指线下 丰趣海淘蓝图勾画零售新篇

资讯 TOM    2018-02-07 12:35

2018年,注定是新零售行业从萌芽初现走向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跨境电商纷纷移步线下,持续发力新零售。17年3月,前海E码头的“保税+实体新零售”首店在天虹沙河店试点营业;17年7月,郑州经开区开始采用O2O线下自提模式;18年1月讯,天猫国际联手银泰开设的跨境保税线下自提店有望落户杭州……这一年来各类跨境电商均加快了推进线下的步伐,随着现场扫码及商品自提模式的实现,跨境行业有望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

丰趣海淘在2017年初便成立了专业团队,致力从商业模型、系统技术、线下业态布局等方面展开对新零售领域的探索:17年11月,丰趣倾力打造出了“跨境电商+无人零售”新业态,智能无人便利店“Wow!”落地重庆解放碑;今年4月,丰趣将带领大型实体店“Wow!”进驻国泰广场B1层,进一步深入线下,全力促进“保税备货”这一新兴模式推广。

跨境电商扬鞭催马剑指线下 丰趣海淘蓝图勾画零售新篇

跨境O2O体验店逐渐升级

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稳步升级,市场需求也在渐渐发生变化,国内消费者愈发渴求难以触及的境外优质服务及海外商品。而顺应着行业时代潮流诞生的新零售,则解决了在传统的商业模式中,“人”、“商品”、“场所”三个主体间的关系单调且薄弱的问题。通过优化“消费者”、“商品”、“卖场”三者的结构与匹配度,新零售缩短了商品与消费者的距离,消除了因地域而带来的不便。综上而言,“跨境”与“新零售”的诉求似乎不谋而合,可谓天然匹配。

眼下,海关及检疫检验方面的监管机构也在逐渐增强数据交互能力、提升技术手段、优化监管流程,为企业对保税展示交易中进口商品的先销后税模式创造了条件,提供了支持。随着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与大型商业体系间流通渠道的不断打通,零售企业可在原本的营业场景下实现“普通零售”、“跨境电商”、“保税交易”等多种商业模式的复合叠加。未来,跨境O2O体验店有望进一步升级,“跨境线下自提”这一概念将成为新的焦点,进而催动各类跨境电商加入“跨境保税”模式。

一直以来,丰趣海淘致力成为复合型跨境电商,做出了区别于传统实体零售模式的突破:将“跨境电商”与“无人零售”有效融合。17年11月,在重庆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丰趣海淘倾力打造的国内最大的户外无人零售店“Wow!”正式上线:富于人文内涵的外观、周密细致的安全设施、来自8个国家的上千款跨境商品集于一身,加之RFID商品识别以及人脸识别等技术应用,丰趣海淘“保税备货、现场取货”模式的第一步迈得十分稳健。

跨境电商扬鞭催马剑指线下 丰趣海淘蓝图勾画零售新篇

线下场景深度体验

根据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公布的数据,2017年我国出境旅游市场规模为1.29亿人次,中国已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的地位,境外消费数额也在不断攀升。消费者对海外消费的需求已不仅局限于货物和服务层面,“跨境商品”已逐渐成为文化需求的载体。随着跨境电商不断加速走向线下,跨境与线下的融合将在多个层面发生,未来必将激发更大的化学反应。

观察现状,可见消费者对海外商品的需求呈现出多元化趋势,而对境内用户而言,绝大多数海外优质产品都是比较陌生的。通过在线下场景中聚合品牌,消费者将实现与跨境商品的零距离接触,以深度体验的方式挑选产品。随着线下场景的逐步完善,消费者将拥有更丰富的选择,进而将更多的消费行为留在境内。

这种真实的商品体验不仅是消费者的福音,也有助于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一、线下购买跨境商品,可有效打击假货,保证商品质量;二、直接面向最终用户,可有效防止跨境商品避税进行二次违规交易;三、线下商品交易全程处于监管视野内,有助于跨境商品交易管理规范化,进而使市场阳光化。

基于以上种种判断,丰趣海淘已然提前布局,于2017年便开展了跨境试点城市的保税仓布点,积累了大量线下商圈资源。在历经“跨境电商+无人零售”试验田的探索之后,今年4月,丰趣海淘打造的跨境新零售集大成之作——大型体验店“Wow!”将于重庆解放碑开业。大型体验店以打造“中国最为安全健康的店铺”为目标,囊括多种主题特色,携手来自日本、台湾的公司,引进多种设备,致力于将3层室内外空间打造成安全、健康、时尚、高科技、全龄化的跨境体验区。这不仅是丰趣海淘开设的首家真正意义上的跨境体验集成店,也是其品牌自主孵化、可连锁加盟的IP项目。

跨境电商扬鞭催马剑指线下 丰趣海淘蓝图勾画零售新篇

作为跨境电商,丰趣海淘的供应链及柔性系统优势不言而喻。未来,丰趣海淘将继续联合商场资源,携手探索“跨境+新零售”领域,帮助大量的海外品牌快速落地,进一步完善数据化运营空间建设,不断优化跨境商品深度服务体验,为消费者带来全世界的精彩。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