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强调:发展工业互联网要坚持企业主体政府推动

资讯 TOM    2018-02-07 14:57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作为党的十九大后第一次工业互联网大会,以“创新引领 融通发展”为主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有关要求,推动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强调:发展工业互联网要坚持企业主体政府推动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峰会上致辞

马凯表示,工业互联网是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石。工业互联网通过实现人、机、物的全面互联,促进制造资源泛在连接、弹性供给和高效配置,正在推动制造业创新模式、生产方式、组织形式和商业范式的深刻变革,推动全球工业生态体系的重构迭代和全面升级。

在谈到发展工业互联网要坚持企业主体、政府推动时,马凯提到,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调节作用,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搭建网络平台,打造应用生态,实现产业突破,要支持像航天云、树根云、海尔、华为等企业,把这些企业打造成我们国家乃至世界的一流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成为领军企业。

马凯强调,要把握新工业革命战略机遇,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我国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和有关企事业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我国体制优势和市场优势,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多方协同、有序展开,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遵循规律,勇于创新,着力构建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完善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应用生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工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进程,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