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剁手党”网购年货最爱买啥 菜鸟物流数据揭晓:女装

资讯 TOM    2018-02-07 16:26

菜鸟网络宣布,从2月6日起,全国正式进入“年货照常买、物流不打烊”的春节消费档期,首个新零售春节将创下新的年货高峰。

临近新春,电商平台年货市场火爆,“年货节”成为第一个年货交易高峰。菜鸟采用大数据智能分仓技术,在离消费者最近的前置仓个性化备货,用缩短发货路径的方式提升用户物流时效体验。

那么,在物流大数据的眼中,全国消费者网购年货都买些啥呢?

女装在11城的年货包裹量中居首

菜鸟数据显示,过年买身新衣服,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习俗,而女性尤其爱美。因此,女装成为多个城市女性的年货宠儿,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杭州、成都、苏州、南京、广州、深圳、武汉等11个城市的年货包裹量排名中都位列第一。

而排名第二的,则稍有分化。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杭州、南京人重视居家用品/礼品,武汉、苏州人偏爱坚果/肉类,注重形象的广州、深圳人男士更注重形象,因此男装力压其他类目排名第二。

此外,糖/饼/巧克力、童装、内衣、家纺/家饰等类目的包裹量持续增大,也是消费者网购年货的高频需求。

上海与深圳宝安区分列城市、区县年货包裹量第一

若以城市收包裹数量排名,上海的年货包裹接收量最大,紧随其后的是北京和广州。在区县方面,深圳的宝安区超越上海浦东新区,成为年货购买量最大的区。

从圣诞节之后的新年开始,年货消费量开始一路走高。数据显示,全国年货收货量最大的十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重庆、苏州、成都、天津、武汉,其中包括了传统的四大一线城市、直辖市和重点区域的省会城市。

这反应出,上海作为全国第一大消费城市的地位依然不可撼动。而苏州是唯一上榜的非省会城市,排名超过了江苏省会城市南京。

从区县角度看,年货包裹流入最集中的分别是深圳宝安区、上海浦东新区和北京朝阳区。深圳作为外来人口的聚集地,年货消费并没有随着人口的返乡流动而减少。排名前十位的区县除了来自北上广深之外,江苏昆山是唯一排进前十的县级市。

数万名值守配送员保障天猫多个品类春节照常送

从今天开始,年货消费将迎来又一个高峰。2月6日到2月21日,菜鸟与物流合作伙伴将进入“春节不打烊”的档期,为天猫超市、家电以及天猫国际提供“商品照常买、物流照常送”的服务。

其中,天猫超市和小件家电用品的不打烊区域将覆盖全国200多城市的400多个核心区县。大件家电和大件家居可覆盖90多个城市的360多个区县。天猫国际的进口商品覆盖近80个重点城市的600多个区县。

“春节不打烊”期间,数万名春节值守的天猫配送员将统一换上“福”装变身“福递员”,把新春祝福随快递包裹一同送达消费者。菜鸟将为这些福递员发放团圆基金,每人最高3000元,帮助他们把家人接到身边来过年。

“剁手党”网购年货最爱买啥 菜鸟物流数据揭晓:女装

 

附:

年货消费十大城市:

1、上海

2、北京

3、广州

4、深圳

5、杭州

6、重庆

7、苏州

8、成都

9、天津

10、武汉

年货消费十大区县:

1、深圳宝安

2、上海浦东

3、北京朝阳

4、广州白云

5、深圳龙岗

6、北京海淀

7、上海闵行

8、广州天河

9、广州番禺

10、江苏昆山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