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外卖春节正常运营 大数据分析合理调配骑手运力

资讯 TOM    2018-02-08 17:29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合家团聚的同时,餐饮商户闭店导致的用餐难问题也是普遍现象。在2018年春节期间,外卖订餐平台保持正常运营,将让消费者的节日用餐更方便。据美团外卖业务负责人介绍,美团外卖将在春节期间照常提供服务,同时还将推出年夜饭预定、购年货等新年活动。

随着外卖成为人们日常用餐方式的“第三种常态”,春节期间用户依然有旺盛的网络订餐需求。从美团外卖的历史数据来看,从2015年到2017年,每年春节外卖订餐人群的规模都在增长,预计2018年春节期间的外卖订单量还将更高。

美团外卖业务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外卖的商户状态、用户购买状态及活跃骑手状态均会与平日有较大差异,既会有大量人口流动的红利,也会有商家歇业、运力紧缺等挑战。“订单会集中于社区区域,而白领区域、校园区域的订单会急剧减少,与常规的外卖订单分布差别很大。美团外卖从商户端和骑手端两个方面都做了充足准备,以确保春节期间正常提供服务。”

在合作商户方面,美团外卖在节前一个月就开始调研商户在春节期间的营业情况,预估春节期间全国将有数十万餐饮商家保持正常营业,包括海底捞、望湘园、呷哺呷哺等全国连锁餐饮品牌,消费者在节日期间依旧可以在喜爱的餐厅订外卖。此外,美团外卖还联合平台上的优质品牌餐饮商户推出了年夜饭及春节假期期间套餐预定活动,2月9日起至2月14日期间,用户都可以提前下单预定套餐。

利用外卖平台购年货礼物也是今年的春节的消费新趋势之一,家乐福、大润发、华润苏果、人人乐等商超商户都在春节期间保持在线营业,坚果礼盒、水果礼盒、地方特产等节日必备年货可以在美团外卖商超频道快捷购买。

在骑手调度方面,美团外卖对春节假期中每一天的订单量进行预判,将预估单量转换为运力需求,并以此开展相应运力储备。“在美团外卖系统中,每天有海量骑手的送餐时间、地址、位移等数据,持续积累成为海量数据库,据此分析可以看到哪些小区、哪些住宅对外卖需求比较大,哪些餐厅仍然营业,哪些骑手依旧在岗。综合这些数据,美团外卖可以实施智能配送,这就可以满足不同地区消费者的各种订餐需求”。

《2017中国外卖发展研究报告》曾指出,外卖协助解决了诸多用户痛点,助力实现美好生活,加班族、老人儿童用餐难题都能通过外卖解决。而从春节期间的外卖平台运营准备来看,消费者度过传统节日的方式也在互联网手段的影响下悄然改变,人们能够更便捷舒适地度过新春佳节。【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