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头条向全国医生发公开信 宣布免费提供“无名患者紧急寻亲”服务

资讯 TOM    2018-02-08 17:58

2月7日晚,今日头条通过官方头条号发布面向全国医生的公开信,宣布免费提供“无名患者紧急寻亲”服务。

该公开信引起医疗圈强烈反响,原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医生,你们好:

先作一下自我介绍,我们是今日头条的免费公益寻人项目组“头条寻人”。我们项目启动于2016年2月,一直致力于用精准的互联网信息推送技术,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寻找走失者。到2018年2月5日,我们已经帮助4630多个家庭团圆。

去年1月底,我们接到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的求助,他们收治了一名因突发脑溢血昏迷不醒的老人。由于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医院希望我们帮忙寻找老人的亲属。

根据医院提供的信息,我们向老人发现地周边十公里范围的今日头条用户,推送了寻亲启事。很快,老人的家属就看到了头条寻人发布的消息,迅速与医院取得联系,赶到医院照顾老人。

这是我们第一次帮助一位突患重病的无名患者找到家人。此前,我们没有接到过类似的医院求助,以为这只是寻人工作的一个小插曲。我们想,现在已经是信息化社会了,每个人出门都带着手机,像这种没有带手机没有带身份证,不知道身份信息的人,可能非常非常少,这应该不是一个普遍的社会需求。

但后来,我们又接到了类似的求助。2017年3月,有一个苏州的小伙子,在网吧上网时,突然晕倒,被送到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也是没有身份证,没有手机,找不到家人。我们先是在苏州进行了推送,结果没有家属联系医院。

今日头条向全国医生发公开信 宣布免费提供“无名患者紧急寻亲”服务

这个小伙是突发脑膜炎,经过医院救治,他醒过来了,但只能断断续续说“我是甘肃天水人”,具体问他的名字、电话号码,说不出来。靠着这个信息,我们又把这条寻人信息推送给了甘肃天水,结果一下评论区有大量的人说,“我认识这个人”、“我告诉他爸了”。很快他的妻子就来到了苏州。他是甘肃来苏州打工的小伙子。

这个案例之后,我们就意识到,这可能真是一个社会问题。于是我们和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有了非常密切的合作,过去一年,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给了我们七个无名患者的信息,我们推送后,成功找到四个无名患者的家属,成功率超过50%。

今日头条向全国医生发公开信 宣布免费提供“无名患者紧急寻亲”服务

无论做头条寻人,还是此前启动的帮助两岸失散家庭团圆的“两岸寻亲”,我们启动一个项目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它涉及的民众到底多不多。我们做了一个可能不是很严谨的推算,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是一个二级甲等医院,当年一共收治40多例无名患者。苏州二级甲等以上的医院一共有14家,全年可能收治了560名患者。苏州常住人口一千多万人,中国的常住人口13亿,按照人口比例来推算的话,这个数可以达到72800人。如果也按照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7:40的比例推送,我们可以帮助12000多人。

这个推演比较模糊,到底有多少紧急无名患者送到医院需要人帮助,我们找不到准确的数据。12000人,我们打一个折6000人,再打一个折3000人。如果头条寻人可以跟全国各家医院通力合作,可以发布3000条无名患者的寻亲信息,按照50%的成功率,有1500人可以直接被帮助。

所以我们决定和《生命时报》合作,一起启动头条寻人“无名患者紧急寻亲”项目。

如果你们收治了突发意外或疾病的无名患者,请联系我们。

通过今日头条APP搜索“寻人”,有一个入口可以提交信息。也可以通过010—58341726电话以及xunren@toutiao.com邮箱联系我们。

我们可以携手,让人间多些团圆。

谢谢你们。【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