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挂面界迎来大品牌时代! 想念面条成春运营销大赢家

资讯 TOM    2018-02-09 10:44

“为什么方便面有大品牌,挂面却没有?”这个关于挂面品牌的问题,曾经在网络上引起广泛讨论,如今这一问题正在成为历史。因为从2015年,有一个挂面品牌屡屡引起媒体的集中报道,在网友中间引起热议,它的名字叫想念挂面。

挂面之问:为什么挂面没有大品牌

营销专家小马宋曾经在自己的公众号提出提问一个启发性的问题:为什么方便面有大品牌,挂面却没有?

这个问题提出之后,立即引起挂面行业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各种回答也层出不穷,

其中有两个参考答案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

第一个答案是:挂面是属于原材料性质的产品,品牌形成难度较大,第二个答案是:挂面是相对传统厂商,品牌意识较弱,营销不敢创新。简单总结下,挂面的属性加大了品牌形成难度,再加上行业营销传统保守,两者又相互作用,造成没有真正意义上大品牌的结果。

挂面界迎来大品牌时代! 想念面条成春运营销大赢家

然而当“挂面为什么没有大品牌”的问题尚未给到准确答案之时,有一个挂面品牌已经大胆地上了车——春运开始后想念面条包下了一列高铁,通过各种与想念、回家相关的走心文案,打造出一辆以“想念不如见面”为主题的想念号列车,开始一段新的品牌之旅。

想念号:春运中最暖心的列车

想念面条这次春节营销,有几个地方值得去观察思考。

首先,想念面条选择在回家的列车上下手——冠名一辆高铁列车,将这列车根据的品牌命名为想念号,可以说是恰当好处。在大大增加品牌曝光量的同时,也应乎天时地利人和,毫无违和感。

其次,春运期间高铁本身的功能就是载着每一个回家的人,和每一颗想念的心。去到最想念的地方,去见最想念的人。在春运期间,高铁自身和品牌自身两者之间的目标是高度一致的。

最后,想念面条这次的文案很走心。“每一趟列车都因想念而存在,每一次远行都因想念而启程,每一张车票都因想念而生成,每一场相逢都因想念而感动……”

挂面界迎来大品牌时代! 想念面条成春运营销大赢家

 

再加上#想念不如见面#这个主题,想念号列车也被很多乘客和网友成为“春运中最暖心的列车”,能真切地感受到品牌的温度。

这三种因素的叠加,也让想念号感动了无数回家的乘客,同时也引发了网友们的主动传播,帮助想念面条很好地扩大了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同时也在用户中间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很少见到挂面行业有如此走心的广告,特别是像这样的列车营销。在这样的环境下,想念面条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本身就需要很大的勇气,而想念面条取得的成功也是它应得的。

挂面界迎来大品牌时代! 想念面条成春运营销大赢家

 

对于挂面来说,春节这个时间点无疑是最好的时机。无论是品牌美誉还是产品销量,都是很好地促进。

而春节的一些消费习惯,着实有效地提高产品转化率。例如对一个南方人来说,一年的90%的挂面消费量都是在春节这几天。平时很少吃面条,但那几天每晚都要下好几锅面条当夜宵。

打品牌:挂面行业的供给侧改革

现在挂面行业是群龙无首,并没有出现垄断级的品牌。在这样的环境下,想念面条主动站出来一步,是要走在行业的最前头。它在做一件像极行业领军的事,让挂面行业进入有品牌的时代。方便面里已经有很多大佬,而挂面很快也会出现很多熟悉的品牌。

这么看来,想念面条这次列车营销,是为自己品牌推广,也是在推动行业的发展。

这是一次针对人们日常出行的小思考而引发的一次营销,想念面条这次列车营销可以说是顺势而下,让它在众多春节营销的品牌中脱颖而出。让挂面行业进入有品牌的时代,最重要的是,给其他传统行业带来了好榜样。

对于想念面条来说,也顺其自然地成为有温度的面条品牌。正如想念面条的品牌广告语:想念不如见面,面条就食想念。【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