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头条联合《生命时报》启动“无名患者寻亲”项目

资讯 TOM    2018-02-09 13:55

 今日头条联合《生命时报》启动“无名患者寻亲”项目

2月6日,2018中国互联网寻人大数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今日头条运营总监王一波透露,2017年今日头条公益项目“头条寻人”共发布寻人信息25012条,成功帮助3573个家庭团圆。今年,今日头条将正式启动“无名患者寻亲项目”。

去年1月底,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向今日头条求助:该院收治了一名因突发脑溢血昏迷不醒的老人,但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联系方式而无法与家人取得沟通,无奈之下,只得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联系今日头条,希望能在“头条寻人”上帮老人寻找家属。

今日头条的免费公益寻人项目“头条寻人”自2016年2月启动以来,一直致力于用精准的互联网信息推送技术,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寻找走失者。此次帮助重症病人联系家属也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根据医院提供的信息,头条寻人立即向老人突发脑溢血事发地周边10公里范围的今日头条用户推送了寻亲启事。很快,老人的家属就看到了头条寻人发布的消息,并迅速与医院取得联系,赶到医院照顾老人。

“‘头条寻人’不但能帮助失散家庭寻找走失者,还能帮无身份信息的重症病患及时联系上家人,确实值得点赞。”谈及头条寻人,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的医生如是说道。

头条寻人项目负责人介绍,此前并未接到过类似的医院求助,在当今信息化社会里,出门不带手机、身份证且身份信息不明朗的人比较少,但后来又陆续接到多起类似求助,引起了项目负责人对医院病人寻亲的关注,并与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合作,收到医院7例求助,利用头条寻人平台成功找到4个无名患者的家属,成功率超过50%。

该负责人还介绍,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是一家二甲医院,当年收治40多例无名患者,以此推算,全市二甲以上14家医院收治的无名患者应在数百名之多。按全国人口比例推算,可能有7万左右无名患者在医院无法与家属取得联系,成为一个现实而迫切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

秉承今日头条一贯的社会责任感,今日头条联合《生命时报》,启动头条寻人“无名患者寻亲”项目,如果各医院收治了突发意外或疾病的无名患者,请与“无人患者寻亲”项目联系。具体方式为:通过今日头条APP搜索“寻人”,有一个入口可以提交信息。也可以通过010—58341726电话以及xunren@toutiao.com邮箱联系寻亲平台。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表示,今日头条无名患者寻亲项目希望和全国各地的医院、卫计委通力合作,帮助更多无名患者及时找到家人。

“头条寻人过去这两年的成绩,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包括民政救助站、公安、志愿者以及公益机构和各家媒体。”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说,“作为一家不到6岁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今日头条理应承担重要的社会责任,用技术解决社会问题,用大数据回报社会。”【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