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航旅业2017年度优秀CSR项目评选结果正式公布

资讯 TOM    2018-02-09 18:08

-新时代,新责任

北京和海口2018年2月9日电 --2018年2月8日,海航旅业2017年度优秀CSR项目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本次共有来自海航旅业总部及各单位的30个项目参加评选,经过专家评审团的点评,海南航空“Change For Good® 零聚爱心”项目获得全场大奖 -- 年度最佳公益品牌奖,天津中心唐拉雅秀酒店“你的心愿,我们点亮”项目以5360票获得最佳人气项目奖,活动同时评选出了包括最佳大众参与、最佳生态文明等在内的8个奖项。

海航旅业2017年度优秀CSR项目评选结果正式公布

海航旅业2017优秀CSR项目评选活动海报

坚持履责实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新的历史时期,海航旅业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企业日常经营过程中。

旗下旗舰品牌海南航空以“Fly safely and green”为核心理念,在充分保障飞行安全和服务质量的前提下,构建安全、服务和绿色并重的“三位一体”发展模式,将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与行动融入企业的重要战略性发展规划、日常管理和运营流程,践行企业节能环保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打造“绿色航空”的业界标杆。截至目前,海南航空已连续四年顺利通过能源管理体系第三方认证企业外部审核,累计节油37.5万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118.1万吨,相当于4.5万亩森林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海航旅业2017年度优秀CSR项目评选结果正式公布

海南航空“绿色航空”项目海报

2017年11月21日,海南航空波音787-8梦想客机执行首个中美绿色示范航线航空生物燃料航班,是中国民航业的环保里程碑,海南航空也因此成为国内首家使用生物燃料跨洋载客飞行的航空公司。

此外,海南航空作为绿色航空引领者和倡导者,联合发起成立“绿色航空倡议网络(GAIN)”,打造航空领域具有全球互联、跨界交互、产业协作、联合创新等特性的新型合作平台,发布国内首份《绿色航空白皮书》,为全球民航业提供绿色创新解决方案。与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合作启动“绿途-碳抵消”公益项目,发起抵消碳足迹的绿色出行倡议,积极引导公众在航空出行中主动选择绿色出行、绿色消费,在工作、生活和休闲中积极体验绿色航空、身体力行支持绿色航空。

在本次年度优秀CSR项目评选中,海南航空“绿色航空”项目获得最佳经营责任奖称号。金蜜蜂咨询总监赵宝柱表示:“海南航空‘绿色航空’项目利用技术、管理等优势实现绿色运营,不仅降低了碳排放,还降低了成本,是一种责任竞争力的表率。‘绿色航空’项目体现了航空业特色,能够将企业、行业、旅客有机联合起来共同行动,是新时代航空公司贡献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应该广泛推广,值得全球航空公司借鉴。”

在酒店业,海航旅业也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旗下海航酒店集团与国际废品回收专家泰瑞环保(Terra Cycle)合作,启动了“零废之旅”项目,对酒店产生的塑料废品进行回收。废弃物在经过分类、消毒、切割和融化后,通过最新的环保技术,被做新的塑料颗粒,可用于生产新的户外塑料用品。海航酒店集团是泰瑞环保在国内酒店行业的第一个合作伙伴,而“零废之旅”的启动则是海航酒店集团深化可持续发展理念、践行“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要求的最新动作。仅半年时间,就实现回收酒店塑料制品逾800公斤,相当于减少了约120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节省了约1256千瓦时的电力。“零废之旅”项目因此获得年度最佳生态文明奖。

心手传递温情,开拓人人公益新模式

在新的时期,海航旅业也在通过开拓公益新模式,提升公众社会责任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海航旅业自2013年开始,连续5年举办“送爱回家”公益活动,通过向西部计划志愿者、高校贫困大学生、海外勤工俭学留学生、城市务工人员等群体赠送免费往返机票,帮助他们实现春节回家团圆的梦想。自2015年起,海航集团借助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技术优势,将资金的筹措转换为积分的筹措,让产业与公益相结合,探索出业务结合、积分众筹、人人公益的“三位一体”公益新模式。

2017年,第五届“送爱回家”活动里程池中,线上海航金鹏俱乐部会员积分捐赠、海航集团微信公众号“乐子计划”积分捐赠、悦跑圈APP运动捐步、线下“爱跑”马拉松等积分兑换渠道已合计累积捐赠里程8105592里程,约有20万人参与活动,共为团中央志工部,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国驻柏林、巴黎、多伦多、芝加哥等境外总领事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推荐的210名受助人提供了春节回家的往返机票。这个项目最大程度地调动了社会公众的参与,因此被评为年度最佳大众参与项目。

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杨业功表示:“海航‘送爱回家’项目与我们合作多年,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赠送爱心机票,对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事业给予了多方面的支持,让我们很受感动和鼓舞。”

海航旅业2017年度优秀CSR项目评选结果正式公布

海航“送爱回家”活动海报

此外,荣获年度最佳公益品牌奖的海南航空“Change for Good®零聚爱心”项目,也是一个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项目。2013年,海航旅业旗下海南航空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参与UNICEF“Change for Good®”合作联盟的航空公司,在北京=海口航线上发起机上筹款活动。计划在五年内通过机上及机场贵宾室筹集不少于1000万元善款捐赠给UNICEF,以改善困境中儿童的生活,让他们有更好的机会实现全部的潜能。截止目前,“Change for Good® 零聚爱心”活动已开展4年,捐款额度达到800万元,从第一条试运行航线海口=北京开始,到如今增加至境内外航线39条,航班近95个。第一年所筹善款用于海地儿童灾后援助,第二年开始后用于中国云南、贵州和广西地区65个农村社区的儿童保护及转介救助服务,这将有助于中国建立一个全面的儿童保护体系,为农村留守儿童加强护理和保护服务。

感恩回馈社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创业25年以来,海航旅业始终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企业文化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旗下各单位通过各类助学活动,帮助学子实现求学梦想,致力于消除中西部地区的教育鸿沟,改善贫困儿童的生活,以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回馈社会。

自2011年起,海航旅业结合自身航空、酒店、旅游等全产业链优势资源,以“行走”为核心,开展“少年行”公益项目。围绕青少年群体,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及其它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感知世界,从精神层面关注孩子的成长与发展。七年间,海航旅业“少年行”先后开展了“山里孩子看世界”、“蒲公英乐游海岛”、“雅安孩子看海洋”、“寻找凡人义举”、“为爱而行助飞梦想”、“少年行 让爱生长”、“少年行为爱而行”等活动,足迹遍布中国20个省、40余所学校,累计帮助1.4万余名农民工子女、边远地区青少年、见义勇为英雄子女等人员开阔眼界,感知世界,感受社会的关怀。2016年“少年行”项目获得由中国教育领域唯一官方奖项 -- “CSR中国教育奖”评选的“社会责任践行卓越奖”。

2017年,第七届“少年行”活动分别邀请云南山区的10名优秀学生代表和新疆20名残障青少年、残障家庭子女到海南、北京进行游学体验,同时吸引了126家国内媒体的报道和发声。稿件《图说海航少年行》在一点资讯上受到了网友热捧,曝光量超过830万次。“少年行”项目因此获得“最佳传播效果”项目荣誉。

与第七届“少年行”北京站活动合作的新疆自治区残联理事吴梦龙表示:“‘少年行’活动通过精准帮扶,照亮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告诉更多人企业做公益并不是盲目花钱,而是力所能及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海航旅业并没有扮演这些孩子们的拯救者,而是孩子们和‘少年行’一起,成就自己的人生时光。”

此外,海航技术“心力资本”提升 -- 员工EAP项目以员工心理健康为切入点,有效帮助员工减压,荣获年度最佳员工关爱奖。长安航空“陕西文化上蓝天”精准扶贫项目创新构建空中展示平台,打造陕西特色产品供应、宣传、销售、合作业务链条,荣获年度最佳创新项目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解决这些“不平衡不充分”,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社会企业的责任。

举而措之天下之民,谓之事业。海航旅业将继续坚持深入贯彻“慈爱·诚”核心价值,将企业自身利益与社会利益、他人利益融为一体,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促进社会责任理念与企业经营相融合,继续推动新商业文明建设。【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