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雒树刚被提名为文化和旅游部部长

资讯 新旅界 2018-03-19 18:58

3月19日,根据宪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名雒树刚为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这也是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链接)组建以来的首位部长。

雒树刚2014年12月28日接任文化部部长,出生于1955年,1971年参加工作,硕士毕业于中央党校理论部党的学说和党的建设专业,长期在文宣系统任职,曾在《求是》杂志工作,而后进入中宣部,一步步升至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资料显示,他还具有编审的职称。

雒树刚被提名为文化和旅游部部长

具有多年党务工作经验

根据公开报道,雒树刚具有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近十年来在数次重要教育活动中均担当重要责任。在2005年以后,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雒树刚担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并曾于2006年率中央调研组到广西调研,时任广西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出面会见。六年后,刘奇葆接替刘云山担任中宣部部长,与雒树刚共事。

十八大以后,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雒树刚再次担任领导小组副组长职务。该小组组长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担任,担任副组长的还有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及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

多个场合论述“中国梦”

不论是在北京出席座谈会,还是到地方调研文宣工作,雒树刚多次就“中国梦”发表论述,表示要把“中国梦”作为核心思想、关键话语体现到各个学科研究领域,大力宣传“中国梦”,唱响主旋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

他还撰文表示,要坚持党管媒体,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各级各类传播渠道都要坚持党的领导。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