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强方特2017财报:营收38.6亿 主题公园业绩亮眼

资讯 新旅界 2018-03-25 17:04

3月23日,华强方特(834793.OC)发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6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9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8亿,较上年同期增长5.27%。

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系新增公园项目投入运营及特种电影设备销售收入增加所致。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183.8亿元,净资产为95.66亿元,净资产较期初实现了37.34%的增长。

华强方特2017财报:营收38.6亿 主题公园业绩亮眼

事实上,华强方特是一家以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和文化科技主题公园为主营业务的大型文化企业。通过实施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战略,公司形成了以特种电影、动漫产品、主题演艺、影视出品、文化衍生品、文化科技主题公园为主要内容和支撑的全产业链体系。

目前,文化科技主题公园收入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17年度,该收入占营业收入的73.88%,文化科技主题公园收入规模逐年增长。随着公司主题公园合作方式和授权式的增多及公司动漫业务的发展,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中特种电影收入(主要系特种电影设备销售及安装)、文化衍生品收入及数字动漫收入等亦将逐年增长。2017年,公司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0.04亿元,占总营收的25.99%。

华强方特2017财报:营收38.6亿 主题公园业绩亮眼

文化科技主题公园营收28.54亿

自成立以来,华强方特已创意设计了“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东方神画”三种不同类型的主题公园,完成了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明日中国、熊出没乐园等三种主题公园的总体规划和详细设计,并陆续推出八十余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主题游乐项目。

目前,公司已开园或正在筹备的文化科技主题公园分布在厦门、青岛、郑州、天津、宁波、太原、长沙、南宁、株洲、芜湖、沈阳、泰安等20余座大中城市,大量的潜在游客人群保证了方特文化科技主题公园的长期持续运营和盈利。

2017年度,华强方特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继续专注于公司主营业务的稳健发展,加强与热门综艺的合作。在主题公园领域,公司先后签约昆明、淮安、重庆涪陵等项目。同时,公司还推动厦门东方神画、厦门水上乐园的建成开业,丰富了厦门方特旅游区的产品线,有效提升了游客的游玩选择度和口碑。2017年,华强方特景区接待游客取得了超过3800万人次的突破。

报告期内,华强方特文化科技主题公园实现营业收入,占营业总收入的73.88%。其中,创意设计板块收入6.94亿元,减幅为45.20%,主要原因系部分项目正在创意设计中,预计2018年度完成。2017年度主要完成了太原、绵阳、自贡等多个项目的创意设计。

文化科技主题公园建设收入4607.3万元,增幅为122.62%。主要系来源于宁波二期、荆州、绵阳等新项目。

文化科技主题公园运营收入21.13亿元,增幅为19.41%。主要原因系厦门东方神画及厦门水公园等公园项目投入运营,已开园主题公园运营情况较好。

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营收10亿

报告期内,华强方特积极拓展包括动漫影视、文化衍生品在内的周边业务,新开发的动漫品牌《熊熊乐园》、《熊出没之探险日记》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以4.75%的收视率刷新少儿频道开播以来的收视新高。

第四部年度大电影《熊出没之奇幻空间》采取真人实拍与三维动画相结合的国内首创技术,打造国产动画电影新高度,5.23亿的票房收入再创公司系列电影的新高,并成功刷新春节档国产合家欢动漫电影票房纪录。

报告期内,华强方特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0.04亿元,占总营收的25.99%。其中,公司特种电影收入67.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98亿元,主要原因系完成了长沙、南宁等特种电影设备的生产及调试,收入对应增加。

数字动漫板块实现收入2.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666.28万元,增幅为44.09%。主要系播映收入及《熊出没奇幻空间》大电影收入增加。

文化衍生品及其他服务收入1.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433.29万元,增幅为63.07%。主要系主题公园运营收入增加带动文化衍生品收入增加。

另外,2018年2月16日,在狗年初一上映的《熊出没·变形记》取得了7544万元的票房成绩。这一举超越了《大圣归来》(首日1799.8万)和大鱼海棠(首日7200.8万),创造了国产动画电影首日票房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