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邀知名企业家、学者解读热点政策 新浪新闻深度报道全国两会

资讯 TOM    2018-03-16 17:44

2018年的全国两会议程已过半,随着政府工作报告的发布,“减税降费”、“教育就业”、“精准扶贫”等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是这些政策究竟如何实施,与普通老百姓有着哪些密切的联系,会使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哪些变化,才是大家迫切想要了解的问题,也是媒体应该重点解读的方向。从门户网站转型智能媒体平台的新浪新闻,不仅及时跟踪报道两会上的社会热点,新浪财经频道还策划推出了两会财经专题《决胜之机》,邀请多位知名企业家、学者、专家、投资者等权威人士,解读两会上财经领域的热点,深入剖析大众最关心的话题,为用户提供专业、深度的报道。

邀知名企业家、学者解读热点政策 新浪新闻深度报道全国两会

两会财经专题包括看两会、听两会、说两会三个版块。看两会中,主要针对两会知识进行普及,多维度解读每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部长金句、提案议案、机构改革等议程中的财经相关内容。同时,“说两会”对两会内容进行深度挖掘,设立“企业家说”、“专家说”、“投资者说”等专栏,并邀请刘永好、顾军、梁建章、张近东、张天任、刘汉元等知名企业家,以及陈建奇、莫开伟、薛洪言、梁启东、程实等知名专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对两会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对“提高个税起点”、“房产税”、“资本市场的痛点和难点”等问题进行讨论。而“听两会”中则涵盖视频《致敬改革开放40年:谁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专题《从地图分布看城市变迁》以及H5《白菜经济学》,从国人对大白菜印象展现中国经济发展等等,从微观到宏观,深刻解读中国变化。此外,新浪财经频道还搭建财经会客厅,邀请专家参与其中,与用户一起聊两会,进一步提升用户参与度。

邀知名企业家、学者解读热点政策 新浪新闻深度报道全国两会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改革关键时机遇上换届之年,使得今年的两会议程意义非凡,社会各界对两会政策高度关注。因此,也就要求媒体对两会报告的解读既要快速及时,又要精准突出重点,方便读者对报告内容的获取和把握,提高读者的阅读效率。此次两会期间,新浪新闻合作权威媒体,策划独家专题,邀请知名企业家、学者深入解读两会相关政策,牢牢把握住了新闻内容专业性和权威性。再加上H5、动画等多元创新的报道形式,新浪新闻进一步丰富了两会内容的可读性、趣味性。

随着近年来用户持续向移动端迁移,新闻资讯客户端已经成为用户获取新闻的主要渠道,自然也成为两会报道的“主战场”。未来,创新、及时、专业、深度的新闻报道将成为各大媒体平台突围的关键,也是能够获得更多用户青睐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