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育联网传承民俗文化 创新方式传播正能量

资讯 TOM    2018-03-05 16:01

在我国历史上,很早就有压岁钱。最早的压岁钱也叫厌胜钱,或叫大压胜钱,这种钱不是市面上流通的货币,是为了佩带玩赏而专铸成钱币形状的避邪品。

唐代,宫廷里春日散钱之风盛行。当时春节是"立春日",是宫内相互朝拜的日子,民间并没有这一习俗。

宋元以后,正月初一取代立春日,称为春节。不少原来属于立春日的风俗也移到了春节。春日散钱的风俗就演变成为给小孩压岁钱的习俗。

到了明清时,压岁钱大多数是用红绳串着赐给孩子。民国以后,则演变为用红纸包一百文铜元,其寓义为"长命百岁",红纸里包的是一枚大洋,象征着"财源茂盛"、"一本万利"。货币改为钞票后,家长们喜欢选用号码相联的新钞票赐给孩子们,因为"联"与"连"谐音,预示着后代"连连发财"、"连连高升"。

送红包的习俗,有中华民族的历史渊源,它的本质其实不是红包里边的钱,它更多的包含了我们的一种祝福、一种希望,红包以及红包里的钱,只是一个媒介,传递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友情和爱情,表达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愿景。

深圳市育联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传民俗文化的同时,首次提出正能量红包概念,创新红包内涵,在传统礼节交往的方式上,加载更多美好的祝愿,研发了【潜意识正能量】小程序,为2018年春节增添了更多奇幻色彩。

育联网传承民俗文化 创新方式传播正能量

【潜意识正能量】,原名潜意识能量释放卡,英文名称Subliminal energy release card,名称缩写为SER卡、心灵色卡,它由育联网旗下青程研学旅平台的11位专家联袂研发,420张潜意识能量卡,分成红黄蓝绿四种颜色,结合性格色彩学,以及德国OH潜意识探索的方法,引导使用者进行自我潜意识的探索,进行自我与内心的对话,让牌卡的语言成为其人生的灵性陪伴者,为心灵提供思想、希望、信心和慈爱的指引,从而达到正向激励的作用。

在线化的【潜意识正能量】小程序,将潜意识能量卡从线上实物搬到了线上,420张牌卡在生成,便于携带和使用。同时,【潜意识正能量】小程序开发微信礼品卡券的功能,用户可以购买一份或多份正能量的卡券,以红包的形式发送给指定的好友,或以群红包的形式分享在群里,把爱和祝愿送给家人朋友。

育联网开发的【潜意识正能量】小程序不是传承中国民俗文化的基础上,对传统在线红包进行的创新,更是一种人文关怀、正念能量的传播,呼唤国人关注内心的欢愉与健康,倡导心灵的成长和理想信念的建立,是一件真正利国利民的好事情。

育联网传承民俗文化 创新方式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